美洲狮现身科罗拉多州南部(组图)

发表:2006-09-13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近日,由于当地山下陆续有美洲狮出没,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南部多所小学校园被迫停课一周,为了查到出没美洲狮的行踪,以免对当地居民造成威胁,当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连夜对其进行搜捕。所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当地居民遭狮群袭击的报道。

 

 
  4只“大猫”不分昼夜溜达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南部,陆续有村民报警,称他们看到有3到4只“大猫”经常不分昼夜地到山下溜达。但也有村民称下山“散心”的美洲狮多数时候还是喜欢单独行动。一位名叫布瑞格丝·卡伯林的居民说:“美洲狮下山不论对我们成年人来说,还是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威胁,我们必须对此采取高度警惕的态度。”

  放学回家路上看见美洲狮

 

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当地学校的老师们提醒学生们在放学后结伴回家。在这项规定执行了几天后,竟有学生称他们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也看见了美洲狮。意识到事端严重后,科罗拉多州的多所小学宣布停课一周,其中就包括离“狮山”脚下最近的梅莎小学和比尔克尔克小学,学校停课一周消息一公布,立即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一阵恐慌,接着,数百名学生家长争先恐后地赶到学校把自己的孩子接回了家。

暂无美洲狮伤人报告

  当地警方对美洲狮经常出没的山区进行了封锁,然后派出大量警力连夜进行搜查,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发现这群美洲狮的具体行踪,也没有居民遭袭击的报道。警方随后开始寻找美洲狮留下的脚印,当地野生动物园发言人事后宣布,下山狮群包括一只壮年母美洲狮,两只壮年雄美洲狮和几只老美洲狮。“美洲狮下山通常是成群结队的,经常是两只雄狮伴只母狮,或者是一只母狮带几只小狮子。”发言人称。

 


  下山伤人时有发生

  其实,今年美洲狮下山伤人的事常有发生,所以,美国居民才会如此恐慌。3月份时,美国杰斐逊郡的一所学校因为发现有美洲狮出没的痕迹,被迫停课1周;4月15日,一只下山的美洲狮袭击了跟随着父母散步的7岁男孩的下颚和头部,随后,这只美洲狮被当地的野生动物园的专家捕获;7月18日早晨,一只美洲狮跑下山,造成美国帕克两所小学被迫取消早自习:7月中旬,有两只美洲狮跑到山下,袭击科罗拉多州的居民,野生动物园的专家们打死了其中的一只美洲狮;上个月22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当地居民下班回家后,发现屋子里竟然有一只美洲狮,当他跑到隔壁邻居家准备报警时,这只狮子撞破窗户玻璃破门而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