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香港买家竞拍三件傅抱石画作

发表:2006-08-29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月二十三日,著名国画大师傅抱石的三女儿傅益瑶创作的巨幅国画《金陵凤凰台》吸引参观者。当日,来自美国、日本、新加坡及香港、上海、南京等地的十位中国画家,联手在上海为画迷奉献一场独具特色的画展“华夏系情”。

十月八日,作为故宫博物院院庆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的“纪念故宫博物院建院八十周年--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故宫神武门城楼举行。遴选展出的二百幅作品中有著名画家齐白石、傅抱石、李苦禅等著名大师的作品,这些确定入藏故宫的书画作品,以完成延续中国文化的历史重任。

浙江皓翰二00六夏季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今天在杭州举行,中国现代著名国画家傅抱石的三件画作精品《眉锁章台》、《人物册页》、《青枫欲赤》集中亮相,引人注目。

在众人的期待中,《人物册页》、《青枫欲赤》分别以人民币八百万元和一千万元被一香港买家拍走;《眉锁章台》也以八百二十万元为另一香港买家所得。

《人物册页》为八开册页,六开册页以人物为主,两开册页为山水辅以人物,是傅抱石幽居重庆时的作品。不足盈尺之内,或美女执扇迎风而行,或两三高士茅屋对弈论道,或众多乐人管笙齐鸣,人物众多而精彩,让人叹为观止。

首拍之时,由三位竞拍者参与角逐,不久,其中一位便退出,由“一三一号”和“三三五号”互相竞价。最后,估价为三百万至四百万元的《人物册页》以八百万元被“一三一号”所得;随后,描绘丛林之中丽人穿行的《眉锁章台》以八百二十万元为“三三五号”竞拍者所得。

一比一打成平手之后,估价为五百万元至六百万元的《青枫欲赤》手卷,“一三一号”和 “三三五号”竞争尤为激烈。 最后,拍卖师一捶定音:“一三一号”以一千万元的价格胜出。

两位买家之后匆匆离开会场。记者尾追上“一三一号”询问,对方只告知是香港买家,其他便不透露。记者找到“三三五号”的委托人,该委托人也只告知竞拍者是从香港过来的。

傅抱石一生创作了三千多幅作品,其中大部分被南京博物院、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精品珍藏在民间收藏家手中。而近十年来上拍的画作仅四、五百件,但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其作品价格扶摇直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