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扁活动民众情绪沸腾 现场有零星冲突

发表:2006-08-27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勇敢和平.守护台湾.鼓励阿扁大会”二十六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民众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南部乡亲包游览车北上挺扁。//中央社

政论节目主持人汪笨湖、民进党籍立委王世坚发起的“鼓励阿扁大会”今天举行,多位立委、政治受难者轮番上台批评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力挺总统陈水扁,民众情绪沸腾,现场也发生几起零星冲突。

“勇敢和平.守护台湾.鼓励阿扁大会”二十六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主持人汪笨湖(左)当场下跪,拜托大家支持阿扁,右为高雄市议员郑新助。//中央社

 

“勇敢和平.守护台湾.鼓励阿扁大会”二十六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民进党籍立委王世坚(右)一路挺扁,也受挺扁者支持。//中央社

汪笨湖、王世坚(台北市)主办的“勇敢和平,守护台湾,鼓励阿扁大会”下午三时在台北市二二八公园举行。活动开始前,下起倾盆大雨,不过,民众仍不断向二二八公园聚集。

活动开始后,天气放晴,民众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台南市)率领台南乡亲向施明德“讨债”后,也转往二二八公园,两股势力集结,将二二八公园挤得水泄不通。

活动现场插满“台湾魂”旗帜,也有立委与市议员候选人旗帜,施明德前妻陈丽珠、汪笨湖、王世坚、民进党籍立委潘孟安(屏东县)、王淑慧(台北县)、唐碧娥(台南市)、高建智(台北市)、林国庆(嘉义县)、江昭仪(彰化县)、台联立委黄适卓(台北市)、前国大议长苏南成、台湾独立建国联盟主席黄昭堂及多位政治受难者轮番上台演讲。

汪笨湖担任活动主持,也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不过,现场仍发生一起冲突,有位民众高举“拯救民进党,贪腐滚出去”旗帜冲上舞台,马上被现场警卫架离。

有二二八公园外的住户,不满挺扁活动,在二楼张贴“无是无非、上京保驾”海报,引来挺扁民众不满,相互叫嚣。

日前遭前立委林正杰殴打的政治评论家金恒炜到现场,民众加油声不断,金恒炜说,林正杰打他,让他感受到台湾人的悲哀,林正杰不但使用暴力,也用言语侮辱。

 

“勇敢和平.守护台湾.鼓励阿扁大会”二十六日在台北市二二八和平公园举行,日前在政论性节目中被殴的金恒炜(左)与施明德前妻陈丽珠(右)都出席。//中央社

陈丽珠痛批施明德当年与她离婚,又说她是坏女人、偷财产,汪笨湖也批施明德是酒国英雄,抛弃元配,现在吃香喝辣,玩弄众生。

当年与施明德一起坐牢的政治受难者蔡财源说,当年大家站出来打倒不公不义的政权,站出来拚民主自由,现在却有人要打倒总统陈水扁;陈总统若做不好,社会自有公评,台湾是法治国家,一切要尊重体制。

先前率众向施明德“讨债”的王幸男说,从现在开始,台湾的建国历史已经将施明德开除,大家不要再说施明德是前主席了。他也恭喜国民党有反扁新领袖。

唐碧娥、王淑慧等人声嘶力竭高喊“保护台湾”,为了台湾前途与安全,大家绝对不能屈服。林国庆说,陈总统上任六年,一路被人糟蹋;如果施明德是英雄,为什么要与前东帝士集团董事长陈由豪会面?

来源: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二十六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