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连刺数刀:哈佛海归博士老总遇害

发表:2006-08-2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上午,浦江县黄宅镇工业功能区一外资企业老总惨遭不幸。”昨天,周先生向3186666反映了这一消息。

周先生说:“该老总为美国哈佛大学毕业的博士,在美国拥有超市,原籍浦江,现在黄宅投资创办了外商独资的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此人举止儒雅,为人低调。他一个月前在杭州人才市场招聘了一名厂长,因为对其生产管理不满意,决定不再聘用,并找该生产厂长谈了话,谁知该厂长竟然拔出水果刀,对着老总胸部连刺数刀。”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据悉,遇害的艾达旺五金有限公司老板名叫应文龙,现年44岁,祖籍在浦江,户口在杭州。之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念书,攻生物化学专业。留学回国后在杭州经商做生意,后回浦江投资办厂。

走进该厂办公大楼,看到一路血迹,据介绍,这些都是应文龙被员工送往医院急救过程中洒落的。在三楼办公区,血迹更多了,厂长室门口更是一大摊凝固的鲜血。

“应文龙被捅了18刀,其中9处在胸部,致命伤是被捅到肝、肺……”应文龙的姐夫说,他闻讯去抢救时,应文龙倒在门外的血泊中,可想而知罪犯的凶残。

犯罪嫌疑人陈绍平,江西南昌人,是该厂聘用的厂长。他是应文龙于今年7月24日从杭州人才市场招聘来的职业经理人,全权负责厂里的各项事宜,7月26日正式到厂里报到,上班还不到一个月。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之前他曾在佛山、东莞一带担任过多家企业的厂长。

据该厂分管质量、流通的田副厂长介绍,陈绍平到厂里后,经常拉肚子,不到一个月请假了3次,有一个星期左右,这让应文龙感到不满意。田副厂长说:“20 日,陈绍平又请假三天去看病,22日上午从杭州回来,也没和厂里员工打过招呼。当天晚上,应文龙召集厂里主要负责人开会,当时没有找到陈绍平。会上应文龙作出决定,辞退陈绍平,并让财务结算工资,第二天他去找陈绍平谈这事。”

昨天上午,陈绍平依然和往常一样上班,并在工厂内转了一圈后,回到办公室。在血案发生前,陈绍平把田副厂长叫到办公室,询问了一些厂里的事,还有他妻子身体情况,并想了解22日晚上开会的具体内容。田副厂长没有正面回答,这时刚好有人找他,就先出去了。

上午8时30分左右,应文龙到厂长办公室找陈绍平,没想到血案就发生了。田副厂长说:“当时我就在外面,忽然听到里面传来应文龙的惨叫声。采购部经理杜鹃第一个推开了厂长室的门,就看到陈绍平拿着水果刀,朝应文龙身上一刀刀捅去。等我赶到办公室时,应文龙已经倒在靠近门口的墙边,全身都是血。陈绍平却镇静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言不发,杀人的刀子就放在办公桌一角,是一把刀刃约15厘米长的水果刀。”

员工赶紧把应文龙抬到门外,并拨打了120急救车,后来看流血太多,就用厂里的车子把他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后,熟悉陈绍平的员工纷纷叹息,说他40来岁,上有老、下有小,做出这种事情,真是对自己不负责,对家庭不负责,对社会不负责。

而对于陈绍平的杀人动机,还有另一种说法。据一案件知情人说,这名厂长是因为每次喝了老板给的饮料后出现嗳气、拉肚子等症状,联想到应文龙学的生物化学专业,怀疑是对方要害他,而产生了杀人的念头。据介绍,从7月底至8月中旬,陈绍平多次喝了应文龙给的矿泉水、可乐和棒冰,每次均出现嗳气、拉肚子等症状。陈绍平多次上医院检查,诊断均无问题。但陈绍平仍疑虑重重,遂萌生恶念。

目前,陈绍平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