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盖有设计 (图)

发表:2006-08-22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柔软的手机关节设计,让照相手机更贴近DV式操作。

新兴手机武功日新月异,机体设计也跟着功能有了对应变化。例如照相手机上的镜头盖原本只用来保护镜头免于刮伤,在新增开盖自动启动相机功能后,单纯保护作用的“镜头盖”成为功能环节之一,自然得更注重门面与设计感,于是如Cyber-Shot般帅气拉盖,成为替手机画龙点睛的加分关键。

流线滑盖 极简视觉 K800i vs N73

加入Cyber-shot镜头拉盖的K800i当然也跟整个Sony集团丰富的多媒体资源有关,照相手机Cyber-shot系列是继Sony Ericsson成功打稳Walkman音乐手机天下后的第二条路线,与Sony Cyber-shot T系列如初一辙的视觉呈现,不只瞄准照相手机族群,一并诉求Sony迷哥迷姐,在王力宏帅气代言加持下,前景看好。

精进设计感的镜头盖不只在Sony Ericsson K800i身上出现,同样具有320万画素镜头的“多媒体小电脑”Nokia N73,亦英雄所见略同地纳入了漂亮镜头盖机身元素,这种拉盖造型之前就在Nokia6680等机种身上出现过,但无论线条流畅感、机体服贴度都由Nokia N73明显胜出,从手机背面望去,几乎很难一眼分辨出究竟是手机或数位相机,它与K800i一样是直立机身、拍照功能强劲且设计感十足,难怪成为近来众手机族“龙虎斗”的焦点话题。

旋转镜头 柔软机关节 KG920 vs N93

除镜头盖的设计感加重外,照相手机在机身上也有新作为,例如LG跨越500万画素大关的LG 920,虽为直立机身,镜头也规矩地放在背面位置,但从中拦腰截断的活动式关节,让它成为一部具有“旋转镜头”的照相手机,这种多动向柔软的身段设计让拍照功能有了更大的取景范围,原本只在数位相机身上看得到的元素,如今则替照相手机找到不同的应用空间。

近来智慧型手机也更注重“机关节”柔软程度,同样因为由机件与功能开关产生连结,给了机体设计更多重变化发展性。过去机身柔软度顶多由旋转荧幕180度翻转,内荧幕外露成为拍照观景窗,同属多媒体系列的Nokia N93的活动上盖可一般摺叠上开、旋转右开或拉开成为类DV式手持状态,各种开阖模式皆可执行不同类型功能,且显示荧幕并会随机体直式、横式开机状态变换显示状态,精密的内部机件设计搭配软体功能发挥最大功效。 

设计更有看头

过去手机设计,打出的多为机身表面或机壳轮廓做的特殊造型,例如漂亮的镜面处理、特殊质材触感等,并归类在时尚手机一派,如Nokia品味派8800的不锈钢经典款,在既有机身上推出过多种限定设计版本,强调最高感度的设计与视觉效果。另外,Motorola最新产品系列KRAZR则在机身表面大量采用镜面玻璃处理,将高雅与前卫两种元素合而为一,漂亮的造型将将设计效益推到极大值。

在多媒体功能兴起后,手机则开始摆脱传统手机荧幕、键盘的固定组合,朝向相机、MP3播放器外型前进,如三星在今年新加坡电信展上便展出超窄机身、外型与MP3随身听几乎一模一样的迷你窄版音乐手机SGH-X830。如今,其内涵工业设计不再只局限于外表,特殊的机件组合不但让机体外在更有看头,更具意义的功能融合在内部细节当中,处处暗藏贴心的便利元素。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