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扁暗助200万施明德女儿换肺

作者:陈杉荣,苏永耀/台北报导 发表:2006-08-20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百万人民倒扁运动”活动进入倒数阶段,传出去年施明德长女施雪蕙罹患罕见心肺纤维化病变住院期间,陈水扁总统曾不具名资助施明德两百万元。施明德昨天证实,并对陈总统表示感谢。
广告

至于总统资助会不会影响倒扁活动?施明德强调,倒扁是大是大非的国家大事,不影响他倒扁的决心。

施明德表示,去年他因女儿的医药费及台大施明德讲座,曾向昔日办公室主任、现任总统府参议郭文彬借两百万元,后来才知道两百万元是陈水扁总统出的,陈总统对他与女儿的关心,“我再次表示谢意”。

施经济拮据 无能力负担

据了解,罹患罕见心肺纤维化病变已六、七年的施雪蕙,2005年5月在台大医院开刀,完成换肺手术,需要长期住在加护病房。已退出民进党的施明德2004年底参选立委败选后,因经济拮据,对于庞大的医药费相当苦恼,还曾哽咽掉泪。

扁与友捐助 不只这一次

当时施雪蕙住院的消息经媒体曝光后,陈总统看到报导,在6月2日前往医院,还穿上隔离衣进入加护病房探视,施明德也亲送总统离开。

经探询,陈总统了解施面临经济极大压力,更了解施的个性,他不仅透过郭文彬以不具名方式资助施明德两百万元,更要求郭不能让施知道是谁捐助;陈总统更辗转告知其他双方共同的朋友,捐助给施明德。也因此,总统直接或间接捐助施,其实不只一次。

施明德表示,报载去年他因女儿手术与施明德讲座基金会等事,向郭文彬借两百万元,结果两百万元是陈总统捐赠。前天他请办公室主任陈涓淇去问郭文彬后,才知道确实是陈总统的,他本来以为是郭父母的;郭还说,如果去年跟主席讲是陈总统的,施一定不会接受。

施明德表示,他已在日前给陈总统的信中感谢陈总统,对陈总统很多方面关心他与女儿,“我再次表示谢意”。他说,很多人认为资助他的都是国民党的外围团体,现在大家看到陈总统也名列其中,希望以后不要抹黑他。

皆暗中资助 扁不欲施知

郭文彬受访表示,陈总统和扁政府对于施前主席相当尊敬,陈总统对于施明德及其他党内人士的生活状况也相当关注,愿意给予他做得到的照顾,现在陈总统也努力沟通,希望能和施明德会晤,化解不必要的误会。

郭文彬说,现在不要再谈到钱的事情,因为陈总统并不希望施明德知道资助的事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