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上海大谈育儿秘诀(图)

发表:2006-08-16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众人眼中,「歌神」张学友不仅是一个好艺人,还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作为惠氏代言人,来到上海科技馆「惠氏在华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用自己切身的体会向现场的年轻父母们介绍「营养+培养,提高宝宝学习能力」的育儿理念,还当场演唱儿歌令大家直呼过瘾。



学友说太太是非常小心的消费者,六年前给女儿挑奶粉时做了很多研究,结果选择惠氏,没想到六年后自己做了代言人。说到做父亲的心得,学友认为营养和培养对于宝宝的成长而言同样重要,「我很注意培养宝宝的学习能力,尤其是专注力、探索力和沟通力。而对于宝宝而言,这些能力大多是在日常的玩耍中学到的。所以尽管平时很忙,我也坚持抽时间陪伴孩子玩耍,让她们边玩边学。」因为晚上大多数时间都在陪女儿,学友太太忍不住向他投诉。

学友坦言自己在家很少给女儿听自己的音乐,也不会强迫女儿喜欢自己的歌。但每次和大女儿一起看电视看表演,她总会指出人家哪里唱得不好,哪里做得不好,评论完了还会问学友「对不对」,早就从小粉丝上升为艺评人。而且女儿眼光很挑剔,学友直言是自己把她宠坏了。

记者问学友小孩子惹他生气他会不会打孩子,歌神竟然出乎意料地答「会!」他笑著表示虽然不会像他小时候妈妈打他那样暴力,但是必要的时候会采取体罚的方式教育女儿,譬如关禁闭,规定两个礼拜不可以吃糖果。

吁传媒给王菲空间

学友认为无论做什么工作都应该把家庭放在时间表的第一位,因为工作永远做不完。他还表示再生一个小孩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精力有限,如果不能给小孩完全的照顾就是对他不负责。非常喜欢带小孩的学友认为带小孩的诀窍就是「身教」,教会他们明辨是非比让他们懂什么是音乐更重要。

日前在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颁奖礼上《如果?爱》大获全胜,学友很开心,还当场说祝贺周迅得最佳女主角。学友透露目前正在为新专辑做准备,明年开始做巡回演唱会。学友还在回应媒体议论王菲小女儿兔唇一事时说:「其实做父母的心里很难过。希望媒体给他们一点空间,设身处地地为他们考虑一下他们此刻的心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