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院医死陈立夫之子 吴仪下令严办

作者:乌苏里 发表:2006-08-11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香港记协主席黄国华赴大陆郑州突然中风,送进医院每日住院费竟要八万元,后经家人向香港驻京办求助,才减到每日二万元。大陆医院之漫天喊价令人咋舌。不过滥收费尚在其次,最可怕的是把人医死。去年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即医死一个台湾人,但因此台湾人来头不小,最后惊动中共副总理吴仪,才要求严办。不知医死多少人却无人追究的该医院这一下才惹到麻烦。

原来这个台湾人是国民党元老陈立夫的三子、六十四岁的陈泽宠,去年七月陈携妻陈林颖曾和两子到北京旅游,原本身体硬朗,因感冒不适到中日医院就诊,院方建议全身检查,查出肝肿瘤,院方建议动手术割除,并多番保证安全,还说会由国际知名的肿瘤外科专家、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开刀。陈泽宠夫妇同意后,但临时来操刀的却换了个医生,只需两个小时的手术,用了八、九个小时,手术后陈泽宠全身插满管子,昏迷不醒,到第四日腹胀如孕妇,医生坚称手术无问题。拖到第十天陈泽宠出现急性肝衰竭现象,在家属的努力下转送到武警医院换肝,一剖开腹腔,发现陈泽宠严重内出血,积血足有两大盆之多,而且肋骨多处骨折,武警医院为陈做了换肝手术,但却设魂乏术。两次手术共花了八十六万元人民币。

一场感冒却被医院医死,遗孀陈林颖曾悲愤莫名,指责院方以欺骗手段说服陈住院,手术失败隐瞒真相却任由其病情恶化,找中日友好医院交涉,院方不理,还编造病历说陈泽宠去北京目的就是为换肝。陈林颖曾来往两岸多次,要求中共官方调查,但一直碰壁。陈林颖曾回合湾一再说大陆医院不可信,还说如早知道她背都要把先生背回台湾就医。今年六月事件突然峰回路转,卫生部长高强会见陈林颖曾说会依法彻查此医疗事故。还告诉她,这是人命关天,「台湾事无大小」。随后中共国台办主任陈云林也接见了她,对她作出安抚。这一切都是因为副总理吴仪对事件下了指示,因为对台统战是大事。否则沉冤何时真难说。高层干预后,如何处理?公众拭目以待。

来源:开放8月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