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修炼可以修正吗?

发表:2006-08-11 08: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29)
 

读“灌顶”这一节,我读出这么一个体悟:修炼不可以修正,这是宇宙法理。


  “灌顶是佛家密宗修炼方法的一种宗教形式。目地是经过灌顶之后这个人就不能够再入其它门了,就承认是这一门的真正的弟子。现在奇怪在哪里呢?练功也出现了这样一种宗教形式,道家功法也搞灌顶,还不只是密宗。”


  修正,作为中共邪恶的党文化的一个词语,含义一直是负面的。小时候我们耳朵里不停地被灌输“苏联修正主义”、“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越南修正主义”、“朝鲜修正主义”、“伯恩斯坦修正主义”、“刘少奇修正主义”、“邓小平修正主义”等乱七八糟的“修正毒药”。总之,“修正”在党文化里是一个邪词,具有篡改“正确”主义、思想、学说的反动性质,就是反动,就是反革命。


  由于对共产党的逆反,我渐渐喜爱起修正主义来了。修正在我个人的词汇库里日渐具有正面的价值和意义。我甚至发现历史就是意识形态的修正主义的实践过程。比如儒家孔子的仁爱型礼教,在孟子那里就成了仁政(仁义)修正主义。这非常类似马克思主义——先进的多国无产阶级革命同时胜利的邪说,修正为列宁主义——落后的一国无产阶级革命首先胜利。人类历史上,某说教或某主义在创始人那里基本上都是镜中花,而在第二代的实践派哪里以修正的方式进行了修缮,而后才有了实践上的可操作性(例如孔孟之道),甚至是由设想变成现实(例如马列主义)。这就是所谓的历史发展。孔孟之道演进为宋明理学和心学,再到晚清康梁政治改良主义的新儒学和共和时代说说而已的海内外五花八门的新儒家。马列主义演进为毛造反、邓猫石、江三胡八。主导思想史就这样进入衰败。


  不仅思想学说、主义的实践历史是这样,修炼和宗教也是这样。


  “道家是走脉的,搞什么灌顶啊?”“他给你灌顶,你就是他的弟子了,不能再学别的功,学别的功他就惩罚你,他干这个。这不是搞邪门歪道吗?”

 
  这是在说道家气功掺杂密宗修炼方式,破坏了修炼的“不二法门”。我的体悟,这种做法可谓道家马列主义——道马密列——为的是招较多徒弟捞钱的实践。这还真是歪门邪道。实际上,“修正”这个词如果从动宾语法结构上理解,无论是修改正确还是正道,都是反词,实践上就会走上或慢慢演变为歪门邪道。


  比如马克思主义,如果就黑格尔主义似的作为学院学说,不去搞工人、农民、学生等运动,那它不过是资本主义工业革命初期的一批判主义的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历史哲学和自然哲学,跟邪教就没有关系。但马克思主义先跟共产主义革命运动结合,后跟民族主义革命结合,在“各尽所能,按需分配”、“解放全人类”等冠冕堂皇的美妙说词下争权夺利,就真正成了邪教。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更是把这一敌视人类文明的大邪教变成了以施暴和诱骗为双轮的国教。


  修炼门派如果一开始有灌顶,后来就不得没有,否则就修正了,就开始乱了;如果一开始没有灌顶,那就不能后来掺灌顶,否则也会变邪这一修炼门派。


  “真正灌顶,在另外空间里看,人的骨头从头到脚都变成象白玉似的。就是用功、高能量物质净化身体,整个从头灌到脚。”“灌顶是一种加持方法,就是给你净化身体,把你的身体進一步清理。要多次灌,每个层次都要帮你清理身体。”


  《转法轮》明确说“不讲灌顶这种形式”,也不以磕头拜师、拜佛、烧香的形式来修炼,完全是无为、无求的真心或实意修炼。“不用拜佛,不用烧香,真正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修炼”,“ 所有的人只要实修,并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我都把你当作弟子带,只要你修炼法轮大法,我们就把你当作弟子带。真心实意地读法炼功,不搞任何宗教形式的东西,这就是不可修正的法轮大法正道。


  从气功、宗教不可修正,看学派、主义也不修正为最好。修正就走偏就变假。


  “不只是打着密宗旗号传功的是假的,所有打着佛教那一门传功的都是假的。大家想一想,佛教几千年来的修炼方法就是那种形式,谁一改动那还是佛教了吗?修炼方法是严肃的修佛,而且是极其玄妙的,改动一点就乱套了。因为功的演化过程是极其复杂的,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不能凭着感觉修炼。和尚的宗教形式就是修炼的方法,一动就不是那一门的东西了。每一门都有大觉者主持,每一门也修出很多大觉者,谁都不敢随意改动那一门的修炼方法,而一个小气功师,有什么威德敢欺主改动修佛的法门?假如真能改动,那还是那一法门吗?”


  初读《转法轮》,由于没读“论语”,根本就不知道是在讲“佛法”大智慧。所以,我就敢批注关于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德是白色物质、业力是黑色物质的法理是朴素唯物主义。一遍又一遍复读《转法轮》,我真切地感觉到自己的幼稚。苏格拉底所谓“我知道我一无所知”,原来并非谦词,而是在大智慧面前由衷的谦卑。《转法轮》讲的是佛法,每讲每节传的都是真正的宇宙大法。


“灌顶”这节也不例外。我的体悟是:李老师用佛法神通直接看着宇宙跟我们也跟隐形的佛道神说,修炼是严肃的,各门各派的形式方法绝不可以修正,修正就会走偏、变假,还会搞歪门邪道。佛家功有灌顶,但不讲形式。讲灌顶形式的是佛教之密宗,只在寺庙里密授,绝不在社会上传,传的就是假的。佛教的修炼方法就是“就是严肃的修佛,而且是极其玄妙的,改动一点就乱套了。”


  人世间有几人懂得这个法理?即使思想上懂得,又有几人能够克制住自己不去修正。无论气功修炼、宗教修炼、道德伦理、思想修养、文化素养,原始的形式是正的,一修正就会变假趋邪。不仅孔孟之道、马列主义是这样,古代苏格拉底学派、柏拉图主义、斯多噶主义等都是这样,变假是立刻,趋邪在过程中,越往后面越邪,即使思想内容不邪,也会因为套住弟子接受正的东西而起着邪作用。


  个人(名利)主义恐怕就是修正的源泉。个人主义者最放不下自我,名誉让他心动利益让他行动,最后不修正就躁动不安,思想就会被感觉牵着走。中共国寨的人质们上个世纪80年代中后期流行感觉行动主义。长发飘逸的男青年和短发齐耳的女青年最爱唱:跟着感觉走,牵着梦的手,脚步越来越轻柔……就这样天安门广场绝食一起头就撤不下来了。为什么会这样?解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都是人的层面的道理,掺杂着许多修正主义思想,貌似有理却只要一实践就不在理上。“功的演化过程是极其复杂的,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不能凭着感觉修炼。”“灌顶”这节这句法,可以启迪我们的智慧:思想的演变过程也是极其复杂的,立在信仰(正信)之上的思想由佛道神掌舵,就不会被名利私欲必定掺杂其中的感觉牵着走;人的思想要正确,就得学会不让感觉修正思考过程;人要自始至终地追寻或坚守正确的信仰,犹如苏格拉底和诸葛亮对发妻那样始终如一。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