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专栏】余杰有勇气忏悔吗?

发表:2006-08-1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杰的文章《以真话来维权》已经公开发表很多天了,余杰本来在我的心目中是一个勇敢的小青年,但自从他和王怡在美国的拒郭丑闻公之于众,他的人格和形象便在我的心中大打了折扣。出乎意料的是,余杰在干了那次极其伤害中国民主的事情之后,不但不知悔改,反而公开地继续撒谎,在公开信中说布什总统接见的只限于基督徒。这个一直把“拒绝谎言”挂在嘴边的所谓著名作家竟然置海内外所有的民主人士的感情于不顾,一错再错。记得他还在白宫对布什说他和海外的民运有着根本的区别,他这不是在和我们这些追求民主与自由的人划清界限么?

余杰的所作所为自然会引起绝大多数民主人士对他的不满,在拒郭丑闻之后,海内外的众多作家和学者对他进行了批评。就连他所在的独立中文笔会内部也接二连三地出现了罢免他的风潮。然而,面对舆论的强烈谴责和正义之士的声讨,天生固执的余杰竟然仍然执迷不悟,继拒郭丑闻之后,又在《苹果日报》上面发表违背事实的文章,而且转发到很多网站,对读者造成了很深的误导。

因为和布什总统见过面,所以现在的余杰象是飞起来了,他除了为了维护自己的“敢言”形象而装假做作地骂中共几句之外,就是站在一个很高的道德台阶上对国内的维权运动和维权人士指手画脚,把自己装扮成一个追求民主的最高指挥官,要海内外的人以他的马首是瞻。从余杰的这篇文章中,我们可以看到他龌龊的灵魂。据说余杰还是基督徒,他对别人无凭无据的指责实在是和他基督徒的身份很不相称,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余杰十有八九是一个伪基督。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由来已久,据媒体报道,已经有近三千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这还不算,为了敛财,中共竟然在苏家屯建立了法轮功集中营,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种暴行遭到了世界上舆论的一致谴责。苏家屯事件曝光之初,确实有很多人对此提出过质疑,但自从加拿大的独立调查团证实了此事之后,这几乎是不争的事实。然而,年轻的余杰竟然在这种情况下,仍然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公开把苏家屯事件说成是撒谎,把高律师被警车跟踪的事情说成是撒谎,余杰为什么这样做,难道这是为了所谓的“维权”和对抗专制吗?我看不是的,记得之前曾听人说余杰是共产党的特务,当时未曾在意,现在看来,余杰的身份确实是有些可疑。他近期的表现无疑是在帮中共的帮,而且是在为中国的民主运动泼冷水,恐怕真正的特务也未必能赶上他的所作所为!

面对中共的持续打压,中国的维权运动正在不断兴起,草根维权和精英维权,以及宗教维权已成燎原之势,各种维权团体之间都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互动,这种局面是十分难得的,要想实现中国的民主,每一个群体和个体的力量都非常重要,每一种不同的方式都是对中共集权的忍无可忍的反抗和打击。余杰在文章中的大放厥词无疑是在挑拨民运和维权以及宗教团体之间的关系。余杰把正进行的轰轰烈烈的三退运动中的退党数字说成是假的,这样的发言一点也不负责任,假如不是因为网络封锁,我想,退党的人又何止现在的一千多万?

余杰在和布什总统在白宫见面时曾过分夸大基督教的作用,好像只有基督教才能救中国,这是包括笔者在内的很多人都不能容忍的,余杰披着宗教的外衣到处诋毁民运,诬蔑民运人士,这将给他的名誉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一直都喜欢哗众取宠的余杰必将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余杰曾经因为一篇《余秋雨,你为何不忏悔!》而一举成名(据说此文的结构以及很多地方都涉嫌抄袭),余杰口口声声要别人“忏悔”,而自己却像一头倔驴一样,别人想拉也拉不回。余杰的所作所为可以说是对他自己的极大的讽刺,此时此刻,他有勇气忏悔吗?

2006年8月9日



看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