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堆里爬出來的独腿老红军悲慘一生

作者:武宜三 发表:2006-08-02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距保定西南近百公里的西大洋水库的边缘,有一个西大洋村,村里住着一位可怜的独腿老红军。2004年《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了他。本文是武宜三对访问记的缩写。」

何生有原是陕西省子州县何家沟村人。1935年参加红军,被分到负责保护中共中央电台的侦察连。由于工作关系,他经常见到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当时他觉得这些大官们没有一点架子,就像和自己是一个村子里的乡亲一样;所以大家都尊敬这些和普通士兵“没有多大区别的首长,誓死跟他们闹革命”。殊不知,革命成功了,他们当上了皇帝、丞相,享尽荣华富贵,骄奢淫逸;而何生有却继续受苦受难,甚至比革命前更悲惨,因为他不但没有了自己的羊,还为革命赔掉了一条腿。

1935年9月,红军主力到达腊子口。在这里,何生有打了参军后的第一场硬仗。接着在直罗镇,红军包围了国民党军第 109师,发起攻击时何生有随先头部队攻上了城墙,但后面的部队没跟上,冲锋部队几乎全部覆灭。何生有“只好趴在城墙上的死人堆里不敢动,等待救兵,那可真叫死里逃生啊!”

1935年10月,何生有们在战斗中抓到了东北军619团团长高福源,高“在红军的耐心启发教育下”,回到西安去为共产党统战张学良,张学良从此投靠了中共。后来西安事变让共产党死里逃生,何生有也算有功之人呢。

1942年11月,当上了连长的何生有在山西省范文县攻打日军炮楼时,大腿被炸伤,由于缺医少药伤口溃烂,只好用平常的大锯施行截肢手术.1946年,何生有离开部队到了西大洋村,结婚,育有四女一子。

1958年因修西大洋水库,一家迁到了唐县城西关移民村。1963年发大水,移民村被淹没,一家老小又返回一无所有的西大洋村,一家六口只能住在自己挖的山洞里。

何生有虽是二等甲级残废,但还要在生产队里劳动,每天从水库里挑水喂牲口。村民们看着他一手拄着拐杖,一条腿担水的样子,都心疼!后来一位省领导知道后说:“在战斗年代,他是战斗英雄!在当今建设发展年代,他照样是我们的英雄啊!”

然而,英雄又怎么样呢?何生有在窑洞里一直住到1963年,如今住的也不过是一座杂乱无章的院落和四间年久失修的破屋。因为是老红军,当年政府每年给何生有补贴190元钱,可那时生产队算工分,他家劳力少,工分也少,这190元钱反而倒贴给了生产队,分的粮食也不够吃。

何生有当了四届河北省人大代表,多次省劳动模范和优秀党员。可是,“荣誉”也没能改变他和他子女的命运.2004年民政部门才想起他送来一辆轮椅;1992年何生有得了脑血栓后,神志处于半糊涂状态,说话时清时乱。老人的断腿处有神经疼后遗症,到现在都没好,药一直都没断过。

老人五个孩子中,学历最高的是老小何俊杰,小学二年级。这就是因为穷,每个孩子到了十来岁就得下地干活挣工分。才46岁就显出老态的何俊杰说到这里,泪水就失控了;这个老红军及其一家的不幸不禁令人为之心酸。

老红军、老八路军、老新四军,以及退复转的解放军官兵中,像何生有这样遭遇的可是成千上万、不计其数;参加过“抗美援朝”、二等残废的原解放军39军的少校军官刘德贵,至今还流落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街头靠行乞为生。

在这个核试爆部队服役过的退转军人,仅陕西省就有六七千人,全国有十几万人。由于这些老兵因身体受辐射损害,二十多年来国家未对这些老兵以生活补助和医疗补助,陕西及全国许多省市的七百多位老兵代表曾远赴新疆原服役部队上访,并三次赴京上访,都没有结果。

毛泽东共产党说他们解放了人民,让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社会主义生活。可是,为他们卖过命的老八路、老功臣、老模范和老优秀党员,尚且如此,遑论其他!毛泽东和他的同夥的忘恩负义、将恩仇报、敲骨吸髓、残民以逞、轻诺寡信、丧尽天良、鲜亷寡耻,在古今中外的英雄豪傑中,确是少有能望其项背者。这大约就是社会主义中国的足以傲视世界的伟大特色!

革命之前,我们是奴隶;革命之后,我们成了奴隶的奴隶.革命者在折掉旧监狱的同时,却亲手建造了一座更大、更坚固、更黑暗、更血腥的监狱,从而把自己也关了进去!

来源:新世纪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