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三峡等项目发现违规问题金额44亿

发表:2006-08-01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审计署完成200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包括三峡工程、三峡移民、收费公路、住房公积金等民众关切的项目。结果发现,违规问题金额高达223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4亿2200万新元),损失的问题金额达99亿元。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审计署经过大规模审计,增收节支6亿3000万元,在审计后,审计署将98宗案件线索移交司法、纪检部门查处,涉及252人。

  审计署也向被审计单位和其上级或监管单位提出建议650条审计建议,要求被审计单位改进,以建立健全制度。

  报道称,审计署审计项目包括中央转移支付资金、三峡枢纽工程、三峡移民资金、收费公路、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中央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企业财务收支等等。

  另据新华社前日报道,审计机关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加大涉农审计工作力度,揭露和查处一些地方借新农村建设之机,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的问题,促进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

  据悉,除了对专项工程、政府财政进行审计外,按照新审计法,中国审计部门今后将对官员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者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审计。

  另据香港媒体报道,有观察人士称,过往两年的审计风暴揭发了不少腐败问题,重点是反贪,而从今年的审计报告可以看出,重点在于审计中国各地方政府的政绩工程,有可能是为明年中共十七大选拔官员作准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