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子自称"贪官遗孀" 骗走居民20万

发表:2006-07-30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一名自称有2000多万元资产的“贪官太太”以上百万元高额回报为由,骗去了双流县合江镇龙井村数十户居民近20万元。双流县检察院传来的消息证实,自称“贪官太太”的郑素蓉只是一名无业游民,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悬疑事件:数十户居民被骗得倾家荡产

“太气人了,这日子还咋过啊?!”双流县合江镇龙井村四组的51岁居民钟兰英手持一瓶除草剂剧毒农药,情绪失常地欲往嘴里灌。她的丈夫郑朝龙和三四名亲戚一边竭力阻止她,一边安慰她,“那个‘贪官太太’跑不了!”

29日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钟兰英一贫如洗的家中。“这1万多块钱都是借来的,我一辈子都还不了啊……”钟兰英不停地哭诉着,同时不停地痛骂着那个曾经承诺“回报100万元”给她的“贪官太太”。

据了解,龙井村4组约30户居民中,除了两户侥幸没被“贪官太太”骗钱外,其余全被这位神秘的中年女子“洗白”。

记者在一份写给双流县政府、县公安局的居民联名信上看见:一女子以各种手段骗去居民们的现金近20万元,大半村舍的人被骗得倾家荡产,有的因被骗而无法维持基本生活,……在“受骗群众签名”一栏上,24户居民在自己的名字上按上了鲜红的手印。

这24户被骗居民,被骗现金最多者为68000余元,最少者为400元;受骗者最大年龄84岁,最小年龄为15岁。大部分受害家庭不仅被骗光了家中的积蓄,而且因为受骗而负债累累。

据称,受骗者除该村居民,还有合江镇上的部分居民。而这次被“贪官太太”骗过的人究竟有多少,目前依然是个未知数。

真相调查:贪官遗孀修筑别墅出手阔绰

“最初引我们上勾的就是这套小洋楼!”被骗了1000元的高元珍婆婆告诉记者,今年春,该村居民李某(刑满释放人员)带来了一位“非常有钱”的女朋友,并于4月6日开始修筑这套小洋楼。

据介绍,“郑水红”年纪40多岁,出手阔绰,刚到村不久便宴请了村民,并请村民们帮工修别墅。只要参加了施工,每人每天工时费50元,而且通常是明天的工时费提前在今天给!一段时间下来,村上深受对方小恩小惠的居民无不对“郑水红”敬重有加。把她视作当地最大的“财神”膜拜。

“你咋那么有钱哦?李某真有福气,讨了个好媳妇啊!”李海泽大爷称,“郑水红”面对大家的疑问,她都会如此坦言:“我的前夫是个大贪官,而且贪得无厌,可惜他病死了,只给我留下了几千万的资产。”

29日上午,记者来到受骗金额最多的合江镇中学赵飞(化名)老师家。提起受“贪官太太”诈骗一事,赵老师便气不打一处来,“羞死人了,她先后骗了我11次,从我手里一共骗走现金68000余元啊!”

赵飞说,去年他的远房堂兄弟李某娶了“富婆”郑水红。对方常到他家来串门,嘴很甜,并吹嘘自己前夫是如何贪,给她留下的遗产如何多。5月26日,“郑水红”突然上门找到他,以身份证丢失不能取钱修房子为由向他“借钱”,他当场借给对方5000元。事后一个月,小郑又来找到他家表示:她银行里的2000多万存款被冻结,要借1万多元钱去打点关系才能取钱。

赵飞称,由于自己已经没钱,只好向单位其他老师借了1万多元“借”给小郑。未料才过两天,小郑又上门来“借”钱了,还带来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高级密码箱。对方称这个箱子有两把钥匙,并把其中一把“装有巨额存款的华阳某银行保险柜”的钥匙交给他。这次,小郑特别承诺:“事成后我一定给你儿子买轿车,买房子,还给你们100万元的回报。”

就这样,赵飞在这个神秘女人的圈套里越陷越深,先后11次“借”给对方钱。

大设生日宴 “富婆”露出马脚

今年6月16日,“贪官太太”给“男友”李某大摆生日宴,请了村里上百名居民,包括数十名“借”钱给她的人。席间,一名喝高了的居民表示,“小郑人不错,所以我借给了她很多钱!”

一个敏感的“借”字,突然触及了数十户人的神经。64岁的李海泽大爷说,小郑向他“借”钱时也带来了一个密码箱,并跪在他的面前说:我遇到了一个暂时的难关,你借万余元给我,我很快会付给你100万元的回报。不过小郑特别提了一个条件,双方的“约定”必须保密。

你一言我一语中,大家才发现,这段时间里,这位“贪官太太”同时跪在了很多人的面前,而所有被“借”钱的户主也都与这位“贪官太太”达成了一个“保密”的借款协议,有钱的“借”给对方,没钱的竟然四处借钱来“借”给对方。最要命的是,所有“借”钱的人没一个写了借条的。

当天的“生日宴”上,“贪官太太”多次伺机溜掉,均被居民围堵起来,敦促她“马上还钱”。当晚,数十人与“贪官太太”谈判了一个通宵,在补写相关欠款的“借条”时,大家发现这位小郑并没身份证,她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出来。

6月18日,郑驱车准备溜掉时,在街上被受骗者逮个正着。6月19日,受骗者们与郑一起到华阳“取款”,车到华阳后郑又称须到其龙泉老家去取。当天下午,一伙人又随郑急匆匆赶到龙泉,郑又称钱放在了双流合江镇龙井村,大伙当晚赶到龙井村时,郑又要求到龙泉取钱……当天深夜,受骗者忍无可忍,最终报警,太平镇派出所将犯罪嫌疑人挡获。

记者29日调查发现,“贪官太太”用作诱饵的那套“洋楼”,所有施工材料全是通过他人向有关建筑公司“借”的,未付一分钱。

对于带“贪官太太”进村、自称其“男朋友”的关键人物李某,有人称其是受骗者,也有人认为其是“同伙”。记者未能找到李某采访。

警方说法:骗子不高明 一个贪字乱人心

29日晚,记者从双流县检察院获悉,自称郑水红、冒充“贪官遗孀”在合江镇设局行骗的犯罪嫌疑人真实名字叫郑素蓉,7月25日,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准逮捕。

郑素蓉:无业,小学肄业,户籍地在龙泉驿区大面镇玉石村。原丈夫系某砖厂临时工。

郑素蓉接受检方讯问时表示,她在双流县合江镇修洋楼时,自身积蓄仅有2万多元,其余所有“借”来的钱全用来享受了。

双流县公安局太平镇派出所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市民,此案中,一个没有任何文化的犯罪嫌疑人,以一句“我是贪官太太,有几千万资产”便骗倒了那么多人,令人深思。现实社会中,各种新骗术层出不穷,但天上哪有掉“馅饼”的好事?希望广大市民面对各种诱惑时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