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神童丁俊晖卷入“假球”风波

发表:2006-07-24 1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8日,在“红牛杯”亚洲职业斯诺克公开赛的比赛中,台球神童丁俊晖在自己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主动认输,从而让中国队输掉了比赛。对此,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公开指责那场比赛,认为丁俊晖打了一场欺骗观众的“假球”。

台协官员指责丁俊晖打假球

据大陆媒体报导,在日前结束的“红牛杯”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决胜场出场的丁俊晖面对中国香港队36岁的业余选手区志伟,在第二局领先16分的情况下,因处理一个绿球时未打进,掏出袋中的球认输。丁俊晖输掉比赛,导致中国队最终以1∶2败北。

在台协秘书长位置上坐了15年之久的唐凤翔对此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体育的内涵是争胜,而不是争负!”他表示,当天许多观众慕名而来,为的是看他精彩的表演。但他这种行为“不但欺骗了观众,而且给其他选手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是一场“货真价实的假球”。在这位秘书长看来,丁俊晖压根就不重视这场比赛,唐凤翔说:“比赛前,他一直在打游戏机,没看他练过球。”

一位深圳晶报记者说,当时中国台协秘书长唐凤翔非常愤怒,表示丁俊晖虽然身体来了,但打心底里不愿意参加这种比赛。“现在刚刚打出点成绩,就这样消极比赛,太不像话了。”当时唐凤翔还有一些过激的话,并没有出现在相关报导中。

据采访了当时在现场的深圳记者表示,他们只是将台协的表态忠实地记录下来,并不是记者的想法。

丁俊晖经纪人解释失利原因

丁俊晖的国内经纪人陆浩对大陆媒体表示,丁俊晖这个月中到泰国参加比赛前后,一直在其父的带领下,进行体能训练,“他几乎每天都在练游泳,可能在臂力上受了些影响。”篮球运动员出身的陆浩认为,运动员状态起起伏伏是正常现象,“丁俊晖相对比较内向,在沟通上,容易让人家产生误解!”

丁俊晖的另一位经纪人张萌表示,丁俊晖绝对不可能假打。比赛的焦点是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放弃了比赛,张萌说那是很正常的事情。“当时打得有些急躁,小晖的心里很乱。虽然领先16分,但是打绿球又失误了。考虑到对手很容易就能清台反超比分,这种触摸球礼貌认输的行为在国际大赛中很常见。”

张萌还表示,他一直与丁俊晖在一起,唐凤翔在深圳只与小晖见过一面,根本不可能知道小晖之前在做什么。所以唐凤翔指责“比赛前,他一直在打游戏机,没看他练过球。”没有任何根据。

丁俊晖父亲觉得很难做人

丁俊晖父亲丁文钧针对有关“丁俊晖打假球”的报导也做出回应。丁文钧说,“我们会以大局为重,但他们(中国台协)也应为我们着想,我们当初(丁俊晖成名前)付出很多辛苦,我们感到很委屈。国内比赛我们也支持,但既然是比赛,有一两场比赛打得不好,这很正常。”

丁文钧认为,丁俊晖最近的状态不佳与比赛太多有很大关系:“小晖最近比赛很多,从上海打比赛,然后到泰国,后来返回上海,再到深圳,几乎没有休息时间,确实很累。一般人都希望他能打好,但也会有失误的时候,主要是太累了,人都会有缺点,所以我觉得很难做人。”

对于台协的批评,丁文钧说:“从大道理来讲我们都是中国人,当然会为国效力。但谁都不是圣人,也有犯错误的时候,这时应该沟通,我们和台协官员也很熟悉。小晖内心也不好受,人都会有失误的时候。”

中国香港台球队总教练陈楚君自称看着丁俊晖长大,他认为小晖并没有本质上的问题,可能有种小孩子脾气,“运动员有时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难免有点自暴自弃。”陈楚君认为小晖在领先时放弃比赛,“可能是看错比分,以为当时自己正处于落后。”小晖此次显得极度疲态,陈楚君认为跟他最近刚参加完泰国赛并且频繁参加商业活动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