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啸520人丧生200人失踪

发表:2006-07-19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幸存者说,事前没有收到警报

印尼政府表示,在爪哇岛发生的地震及海啸导致至少520人死亡,200多人失踪。

在当地时间星期一发生的地震及海啸导致的死伤者数目不断增加之际,星期三(7月19日)传出可能再有另一次海啸的消息后,数以百计的群众向内陆逃生。

星期一发生的海啸导致200公里长的海岸线受到严重破坏。

印尼官员承认,事前收到爪哇岛受到海啸威胁的警报,但无法把消息传到沿岸居民那里。

20分钟警报

2004年12月底南亚大海啸发生后,该地区政府均改善了这方面的警报系统。

印尼当局正进行这方面的工作,首先在04年海啸重灾区之一亚齐省设置海啸警报系统。美国和日本的监测机构目前负责为印尼部分地区和澳大利亚发出海啸警报。

这次海啸由一次里氏7.7级的海底地震引起,一道两米高的巨浪冲击爪哇岛的庞岸达兰度假区。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红十字会发言人卡梅伦表示,印尼当局在海啸发生前20分钟收到警报,但他们缺乏"及时通知地方的机制"。但他也承认,20分钟的时间确实短了点。

印尼副总统表示,当局将在三年内在爪哇和其他印尼地区设置海啸警报系统。

急需援助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庞岸达兰地区,医生们承认他们需要更多的医药设备,来救治数目众多的伤员。

印尼政府已派出警察和军队,加入搜救工作。

据估计,现在有50,000多人无家可归。一些重要救灾物资,如尸体袋、帐篷、食品等已经开始陆续抵达灾区。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表示,他们已经向灾区运去了15吨的面条及高能饼干,以解燃眉之急。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