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父亲在卖肾救子希望破灭后服药自杀(组图)

发表:2006-07-19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仅一岁半的儿子在一年前被查出感染大肠埃细菌,泗水人孔祥运和妻子为给孩子看病,辗转多个城市共花了六万多元。 今年6月,儿子又被查出患有免疫缺陷症。然而,家里的积蓄、借款、乞讨的钱都全部用光了。孔祥运想到自杀,然后把自己的器官捐出来。吃了安眠药后,他在马路上昏睡了过去。
  
  因无钱为患重病的儿子治病,36岁的泗水县人孔祥运先是希望通过卖肾为儿子治病筹钱,希望破灭后于17日上午留下了一封遗书后,在济南街头服下安眠药自杀。由于发现救治及时,孔祥运目前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上午11时许,记者在省立医院急诊室见到了自杀的男子,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身体还是非常虚弱。他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他叫孔祥运,今年36岁,是泗水县柘沟镇洛里村人,年仅一岁半的儿子在一年前被查出感染大肠埃细菌。“一年多来,我和妻子一直带着孩子在外面看病,在泗水、济宁、济南多家医院给孩子看病,共花了六万多,儿子的病还是没好。”孔祥运说,给儿子看病的一年内,家里的积蓄、朋友亲戚的借款、村里人的捐款以及带儿看病沿路乞讨的钱都全部用光了。

 

孔祥运写的遗书

 

在孔祥运随身携带的包里,有这样一幅条幅

今年6月,孩子再次病发被送进医院,结果又被查出患有免疫缺陷症。已经身无分文的孔祥运和妻子没有办法,只得带着孩子出院回家。孩子回家后一直高烧不退。7月15日,孔祥运对家里人说出去打工,独自乘车来到了济南。他说他早已想到自杀,然后把自己的器官捐出来,希望受捐者能救自己的儿子。他随身带着分多次买来的几十片安眠药。记者看到孔祥运的黑色提包里装有儿童衣服,还有一张长约1.5米宽约一米的纸,上面写着“谁来救我的孩子,本人甘愿卖肾。”
  
  17日上午9时许,孔祥运在省立医院附近吃了安眠药后,走到了经四纬八路口处,躺在了路口东南角的马路牙子上,把遗书、身份证以及黑提包放在身体上。没过多久药效就开始发作,他接着就昏睡了过去。
  
  “上午10点左右,我们突然接到群众报警,在省立医院北区门口附近发现一昏迷男子。”五里沟派出所教导员姜红斌说,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发现该男子已经口吐白沫,胸口放有一封遗书,肚子上放着身份证,腿上放一个黑包,于是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由于抢救及时,孔祥运终于醒了过来。“见卖肾卖不出去,我于是就想到自杀捐器官,只是希望受捐者能帮我儿子治病。”孔祥运说。医生紧接着根据他写的遗书上留下的电话号码通知了他的家人。记者随后也拨打了该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他的父亲,他父亲表示得到孔祥运自杀的消息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因为患病的孩子确实已经把一家都逼得无路可走了。他父亲随后表示第二天就借点钱乘车来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