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震惊的发言稿

作者:凭心 发表:2006-07-18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以下内容是国防科技大学人口与发展战略课题组负责人讲话的部分内容。不知是否属实,仅供参考。

转变观念 开拓创新 彻底解决人口与经济发展矛盾的战略构想

在座的都是国防战略理论的精英,我就单刀直入,简单讲讲对课题的要求,其它的就靠大家努力了。

我国的GDP总值已经达到1.65万亿美元,排在美、日、德、英(2.14万亿美元)、法(2万亿美元)、意(1.67万亿美元)之后,名列全球第七,但人均GDP只排在世界的第129位,如果除去成本,数字更是少得可怜。为什么?毫无疑问,是人口问题导致了今天的局面。为了解决温饱问题,我们不得不过度地利用资源,致使生态环境恶化,为了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我们只能忽略污染问题。我们的课题就是研究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人口与经济发展的矛盾,使我们国家从本质上提升为一个真正的强国,使我们的党成为一个能够真正掌控世界局势,领导世界发展方向的有力的政党。

一 我党的人口政策回顾

有人对我党提出质疑,说什么是我党以前错误的人口政策导致了我们今天的人口灾难,可以说为数不少的人持有这个观点。从当前表面上看,似乎是这样的,但是这是对历史的无知造成的片面认识。从抗日战争时期开始,我党就非常重视人口的发展。人口是战争的决定性资源之一。日本之所以在战争的后期陷入被动,主要原因是日本的人口不足,不能支撑繁重的战争人口消费,必定导致兵源不足,这一教训我党深以为戒。在抗日战争期间,我党大力发展人口数量。到抗日战争结束时,解放区的人口达到2亿,正规军120万,民兵200万,我党才有了与国民党对抗的资本。在解放战争时期,我们的战略方针与国民党相比具有明显的先进性。国民党衡量战争的得失是又占领了多少个城市又占领了多少个县城,我们不以一城一地的得失为目标,而是以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为指标。国民党的军队在抗战结束后大约有400万人,号称 800万。在战争的初期我们平均每月消灭国军7个半旅,大约10万人。以这样的速度大概三年左右就可以把他们消灭一遍,当然国民党可以补充新兵,可是新兵的战斗力更弱,更容易被消灭掉,就这样,消灭—补充,再消灭—再补充,他们的人口再多也是经不起这样消耗的。所以大力发展人口是战争的决定性的因素。这是我党在艰苦的革命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以美国为首的所谓联合国军虽然在准备上大大优于我军,但是他们是纸老虎,讲究什么资产阶级民主,没有统一的战争意志,损失一点点兵力国内就受不了了。在战争中我们与他们的兵力损失大约是20比1,消耗是如此巨大,但是我们拥有大无畏的革命意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我们的战士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尽管有百万战士埋身异国,我们最终迫使美国佬签订了停战协议。如果没有大的人口底数,我们经得起这种战争吗?朝鲜战争结束后,世界仍不太平,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资产阶级没落势力亡我之心不死,世界随时有爆发核战争的危险。毛泽东主席亲自拟定了准备牺牲三亿人打嬴主场战争的计划。试想,我们不发展人口行吗?

所以我们的人口政策是根据当时的形势制定的,当然后来战争没有打起来,这是我们对形势估计的小小的失误,但是这是当时的历史背景造成的,不应该抛开这个背景单纯去指责我国的人口政策。

二 目前的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目前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我国的人口已经突破15亿,解决人口与经济发展的矛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迫切任务。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如果我们能够合理利用人口资源,我们就能够把坏事变为好事,劣势化为优势。我坚决反对成虎同志的意见,这是一勇之夫的愚蠢见解,把十亿人就这样牺牲掉,就象放火烧毁大片的森林一样,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我们为什么不能有效的利用这些人口资源呢?

在实践中有些部门已经开始利用这些人口资源,比如用人的皮肤提炼化妆品,利用胎盘提炼滋补品等,其中利用价值最高的是器官移植。尽管这些都是新的领域,但是我们的党非常提倡勇于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王进喜同志说过: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事实上兄弟部门已经在实践中先行了。我们的任务是把他们的实践上升到理论高度再反过来指导实践。我们目前要着手研究以下两个问题:

(一) 关于刑事罪犯的器官利用问题

虽然死刑犯的器官一直有所利用,但是缺乏有力的法律保障, 80年代制定的条例仅仅是个指导性的方针,内容比较空泛,缺乏细则,显然不符合“依法治国”的方针。我们现在就要进行调研,看是否可以立法,把罪犯的器官利用以法律的方式加以规范。他们既然对社会犯了罪就要承担后果。我们已经有法律剥夺他们的自由权、财产权和生命权,我们为什么不可以依法剥夺他们拥有器官的权利?他们应该为他们的行为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除了他们给社会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从侦察、抓捕到审判还需要花费大量的国家资金,他们拿什么补偿?尤其是死刑犯,如果用他们的器官救活了其他人的生命,那么我们不是把坏事变成了好事吗?同时还可以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可以根据所犯罪行的轻重,合理地剥夺其对器官拥有权力的大小,以量化的形式写在判决书中。这样就使我们政府在这一领域有法可依,也可以使国际上敌对势力的诽谤失去着力点。具体的研究内容有:①法律的名称:叫做“刑事罪犯器官所有权法”或其它。②量化的原则和细则。③国际影响评估(包括权力阶层的态度和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的态度,重点调查后者)。

(二) 关于社会不稳定因素的解决途径和代价

根据生物学的研究,当种群数量增多时,动物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增加,个体的好斗性增强,种群会变得越来越不稳定。我国目前人口已近或超过15亿,不稳定因素相当多。主要有几个大类:工业化正常代价中的失地农民;国企改革中的下岗工人;即将复员转业的军人;新毕业的找不到工作的大学生。现在收容制度已经取消,有许多问题不好解决。我们要探讨收容制度取消的利弊以及重新恢复的必要性和难度。目前最容易解决的类别是(个人见解,不代表组织)复转军人,这部分人身体条件好,又容易集中,可以提供很好的器官来源。我们的野战医院的硬件软件都是世界一流的,可以有效地、充分地进行利用。注意我们要利用的都是那些思想不好的、不符合党的要求的“坏分子”,他们到社会上只会给党带来麻烦。江总曾说要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我们要创造性地执行领导的指示,主动体现三个代表的精神,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未萌芽状态,我们的社会将更加稳定。对在器官移植事业中献出生命的战士,可以授予烈士称号,给家属优厚的抚恤金。其它几类比较难办,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集思广益,全面调研,为党和国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要求:关于刑事罪犯的器官利用问题在一年内完成调研。社会不稳定因素解决途径问题先进行前期摸底,注意保密。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