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学警告 中国经济危机四伏

发表:2006-07-16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府首长及多位学者昨天一致呼吁,中国经济潜藏相当多的危机,台商若是不考虑其内部风险,争相到中国投资,不仅会侵蚀台湾的经济根基,更会影响台湾人民的心防,自我矮化成为大中国经济圈的边陲;在野政党在处理个别政党的利益时,更应考量国家的大我利益。

中国以经促统 台商勿入陷阱

台湾新世纪文教基金会昨天举办“中国潜藏经济危机与台湾因应之道”座谈会,基金会董事长陈隆志表示,台湾经济近期出现停滞不前的原因,部分受到国际大环境影响,另外则是来自中国磁吸效应,台商不顾中国对台武力并吞、威胁利诱的企图,携带大量资金与技术,争赴中国投资的现象,正落入中国“以经促统”的统战陷阱。

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指出,中国近二十年来高速经济发展的成果有目共睹,但光鲜亮丽的经济统计数据,并非中国大陆经济发展的真相与全貌,内部政经与社会等层面交错失衡及矛盾的众多问题,被中国政府轻易的掩饰。

中国贪腐严重 激化阶级对立

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潜藏诸多隐忧,包括中国财政赤字高达三千亿人民币,官方公布失业率为四至五%之间,若包括下岗工人及农村大量剩余劳动力,失业率将高达二十%以上。此外,中国贪腐情形严重,光是二○○五年,政府涉及贪腐案件的国家工作人员就高达四一四四七人,更因此激化中国社会不公与阶级对立,导致示威抗争事件层出不穷。

台经院六所副所长杨家彦表示,台湾对中国出口依存度持续攀升,两岸政治因素所可能引起对台湾经济产生不利影响的隐忧也明显提高。

他认为,在全球布局的战略规划上,我国与中国的结盟合作应是我国经济全球化的一环,不能变成中国化的工具,三通及其他国际经贸往来政策,都应着重扩大国际合作,以协助台湾企业真正放眼全世界,而不是让厂商盲目移向中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