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现恐怖红火蚁一壮汉差点被咬死

发表:2006-07-15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出现杀伤力强大的红火蚁,据报导,两个月来至少有二十人被咬伤,需要送院急救。日前更有一名中年壮汉险被咬死,被送医院时一度休克,幸抢救及时才脱险。

深圳近年曾发现红火蚁,邻近的香港去年也遭红火蚁入侵,不少民众被咬伤。经过两地有关部门进行一连串灭红火蚁行动后,情况已改善。

但从今年春季开始,深俊湖边的草地又出现大量大如绿豆的蚂蚁,其外表与早两年所见的红火蚁无异。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近日,被活火蚁咬的市民较多,许多人的伤势较严重,且神志不清,送院人数较多。

报导说,深圳石岩医院急症科医生证实,今年入夏两个月以来,平均每月都有十多人被蚁咬伤,伤者大部分出现皮肤红肿、红斑、晕眩等敏感反应,一般经治疗后,几小时便可出院。但亦有人因敏感过度而昏迷。

日前一名休克的中年男子由救护车送院,伤者眼、脸、口唇肿胀,出现休克,一度没有呼吸。这名男子经急救后才脱险。他昨天表示,事前曾被蚂蚁咬了一下,初时全身剧痒,不久便昏迷。

来源: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十五日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