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子身无分文 大陆流浪半年

发表:2006-07-1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一名台湾青年刘一恒因经济因素近半年在中国大陆四处流浪,日前到了北京后,在本地官员协助下连络到台中的兄长,近日内将返台。

北京“京华时报”今天报导,三十四岁的刘一恒流浪到北京时整个人瘦弱憔悴、皮肤乌黑,头发却已花白。全部行李只有一条短裤与牙刷牙膏,再加一本护照。

刘一恒说,他来北京已经十一天,之前差不多十天未曾进食,每天靠喝公厕的自来水过日子,晚上就睡在地下道。

因为没钱回家,刘一恒在旁人指引下看到“要救助找城管”的指示牌,昨天下午,他找到北京西站城管队。

他说,“到了这里我第一个念头就是找东西吃,我一连吃了两碗泡面才缓过神来,真的,那时候我眼泪都掉下来了。”

据报导,今年一月间,刘一恒带着不到人民币两千元的旅费从台中飞到广西,据说是为了寻找女友;而女友是在台湾认识的中国女子,回到大陆后就失去联系。

两天后,刘一恒找到女友,却发现对方已经成了有夫之妇。他心灰意冷地离开广西,身上的钱却不够回台湾,于是开始了流浪生活。  

刘一恒首先到了河北的石家庄,在小工厂打工。因为遗失台胞证又没有身分证,谎称自己是福建人,一、两个月就换一个工作地方。

刘一恒说,他与家人的关系不好,不想回台湾。但是六月底,却突然无法忍受如此的生活,因此辗转到了北京,希望获得协助,好回台湾。

据报导,刘一恒的家人说他有间歇性精神问题,自从到了中国大陆后就一直未曾与家人联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