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cult”和邪教

作者:老久 发表:2006-07-14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时间来,中共的狗腿子们用国外所谓“邪教”研究专家的文章来攻击法轮功,可是奇怪的是,法轮功在中共镇压以前在西方就有很大的传播,那时没有什么“邪教”研究专家对法轮功感兴趣,可是自从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以后,在中共的所谓“访问学者”们的帮助下,和中共的一手遮天的宣传下,海外的所谓“邪教”研究专家们开始对法轮功感兴趣了,有些人在中共学者们的导引下把法轮功归为“cult”,因为他们对法轮功的全部了解都来源于中共的喉舌们,他们自己也承认他们没有和法轮功的学员有过联系,甚至“没有和前法轮功练习者有过联系”(马格利特,辛格语),所以他们根本不能理解来自东方的法轮功也就毫不奇怪了。本来西方学者们对于东方的神学体系就不了解,在一些人眼里,中国的佛教,道教,儒教统统都是“邪教”,可是那些也自称是“龙的传人”中共的狗腿子们,怎么也把这些西方人对东方文化误解的产物当个宝贝来宣传,那就只能是别有用心了。

但是,即使是西方的“cult”,也往往是“异教”的概念,并非中共所指的“邪教”,而“cult”的概念本身在西方也是有争议的,甚至在“cult”专家间也有一些争议,很多东西并不被西方主流社会认同。它实际包括了许多“新宗教运动”,还有一些精神疗法和替代疗法的东西,在美国有几千“cult”,只有少部份有暴力倾向和违法行为的“cult”才是“邪的”,如果有人认为法轮功是一种新兴的宗教运动,那也不令人奇怪。

现在有些中共网评员引用所谓“cult”专家Rick Ross的一期cult news的东西,来证明法轮功是什么“邪教”,那恐怕是打错了算盘,因为“cult”并没有中共所赋予的所谓“邪教”的意义,而他们在美国也是合法的存在和发展的,我们不妨来看看那一期整个cult news除了法轮功还说了些什么(http://www.cultnews.com/index.php/)

首先我们看到耶和华见证会的一些新闻,尤其是有关涉及地产投资交易的新闻,包括其做慈善事业的“廉租屋”开发,其次是关于“landmark”组织头目的“谋杀案”情况,再就是美国古狗对cult news断连,我想这大概与西方主流社会不太认同cult news有点关系,因为这个cult news不是个媒体新闻,它一定程度上只能算是一个有争议的个人博客。

另外,这期cult news还讲了一些明星本身是“cult member”的事,按照中共的翻译原则,“cult member”就是“邪教徒”了,于是美国就是一个有几千“邪教”组织的社会,美国很多名人明星都是“邪教徒”了。

这期cult news有两篇文章讲了美国歌星麦当娜和她的许多歌迷是“cult member”,这个“cult”就是“Kabbalah Centre”,这个“cult”开发了一种像中国气功的“信息水”一样的玩意儿,叫“Kabbalah Water”,麦当娜认为这种“信息水”有特殊的能量,听说麦当娜和她的歌迷们给这个“cult”奉献了不少钱。如果仅仅这样,麦当娜在中共610眼里只能算是个“有名气的邪教痴迷者”吧,可是麦当娜女士“好为人师”,经常要指导年轻一代的明星们如何如何,比如她曾经作布莱妮的“导师”,结果一段时间把布莱妮也变成了“Kabbalah Centre”的“cult member”,现在她有把另一个年轻明星Lindsay Lohan也变成“cult member”的危险,这也是麦当娜为什么被cult news关注的原因。我不知道,中共610的“同志们”看到这篇新闻有什么感想,因为按照中共文件精神,麦当娜女士现在不仅仅是个“有名气的邪教痴迷者”,而且是一名“邪教辅导站站长”了。

这期cult news讲的另外一名明星是汤姆克鲁索,汤姆克鲁索是另外一个“cult”“ Scientology”的“cult member”。根据中共610的“罪犯分类学”,汤姆克鲁索也不仅仅是个“有名气的邪教痴迷者”,他几乎是这个“邪教组织” “ Scientology”的代表人物,“Scientology”把汤姆克鲁索的头像和“Scientology”的名称印在文化衫上,几乎作为“邪教组织”“Scientology”的宣传标志,我看中共610的“同志们”应该把汤姆克鲁索定位为“邪教研究总会会长”一级的人物吧。这期cult news还介绍了女明星Jenna Elfman也是一个“有名气的邪教痴迷者”,而且经常在美国的大媒体上面为“cult”宣传呢。

既然现在,中共的狗腿子们这样推崇cult news上的东西,好像是在西方找到了“反邪教”的战友,那么他们就应该对于cult news上所有的“阶级斗争新动向”有所警惕嘛,而不能仅仅盯着上面的法轮功问题嘛,否则怎么算是一个“彻底的革命者”呢?中共610的“同志们”应该对各种邪教分子都执行“打死算自杀”的“革命政策”嘛,比如,中央电视台曾经邀请麦当娜来中国演出,而且肉麻地吹捧这名“邪教辅导站站长”,这是个什么性质的问题?又比如,国家电影局批准进口“邪教徒” 汤姆克鲁索主演的影片,而中共各地的宣传报刊,在文化娱乐板块经常刊登属于“邪教研究总会会长”一级的人物汤姆克鲁索的照片和介绍,这不是明目张胆地“为邪教张目”吗?看来中共的“反邪教”工作的确是“任重而道远”,因为“邪教”越反,倒是越多了,党的这么多机构竟然和“邪教”有联系,这真是“触目惊心” 呀。

“邪教”为什么越反越多,现在看来“根子就在党内”,这也是党内历次斗争经验总结出的教训呀。大家知道吗,世界反“邪教”的鼻祖之一的里夫顿教授,他定义了作为邪教特征之一的“洗脑,精神控制”这些概念,你知道他当年以什么作为定义标准的吗?就是中共50年代进行“思想再教育”运动。不信你去查“国际反邪教组织”在里夫顿教授文章“Cult Formation”《“邪教”的形成》末尾所做的“编者按(http: //www.csj.org/infoserv_articles/lifton_robert_cult_formation.htm),原文是这样的:

“From the Editor(编者)

I am often asked, “What is brainwashing, mind-control, and thought-reform?” Few words arouse such strong feelings. Dr. Robert J. Lifton's study in the 50's of the Chinese re-education universities has become a mental-health standard for what defines these terms.(我常常问自己:“什么是洗脑,精神控制和思想改造?”,很少有词汇能引起如此强烈的情感,罗伯特,杰,里夫顿教授对于50年代中国(中共)再教育大学的研究已经成为定义这些名词的精神卫生学标准)

In this issue of AFF News Dr. Lifton explores the process of Cult Formation and the key components of the thought-reform environment.(在这篇AFF News的文章里,里夫顿教授探讨了邪教的形成和其关键因素思想改造的环境)

搞了半天,我们的西方“反邪教”的战友“国际反邪教组织”在一开始就认定了中国共产党是个“标准的邪教”,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行为竟然是“认定邪教的标准”,这真是太具有“讽刺意味了”,我党610的“同志们”不会因此而喷饭吧。

现在我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是个彻头彻尾的邪教,它不仅仅是“cult”而已,而是一个极其残暴的“cult”,它竟然在和平时期害死了几千万中国老百姓,所以它才是一个十足的“evil cult”,是一个真正的邪教。

那么一个真正的邪教指责一个新兴的“精神运动”为“邪教”的时候,它指责的可信度就只能是零了。可悲的是,当代的一些国外所谓“邪教”研究专家,完全忘记了他们前辈的教诲,竟然会听信中共这个邪教的宣传,把世界上一场真正的反邪教的“精神运动”法轮功列为“cult”;所谓“国际反邪教组织”的宗旨是什么?是帮助陷入“cult”的人,脱离“cult”的控制;法轮功现在“济世”的行为在做什么?是帮助十七亿陷入世界上最大的最恶毒的邪教控制的中国人民,脱离邪教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控制;即使你们认为在让中国人民脱离中共的过程中使用了“类似宗教信仰”和“精神康复”的“手段”,你们“国际反邪教组织”在引导人们脱离“cult”的控制时,不是也使用所谓的“心理治疗”和“正统宗教教育”吗?其实,谁是真正的“反邪教组织”呢?我看,法轮功才是真正的“反邪教组织”,而“国际反邪教组织”一定程度只是一个“cult”观察组织,甚至一些“cult”研究专家还要心甘情愿的上一个明显的“evil cult”的当。

这样我们回过头了看所谓cult news的“吴红榴离婚案”就很清楚了,法轮功学员吴红榴,因为反对中共邪教的志愿工作,在回国探亲时遭到中共的暴力迫害,吴红榴的美国丈夫害怕中共的暴力迫害会殃及子女,想要向中共表白和其妻子的“划清界限”来换取安全,但是中共认为仅仅“划清界限”还不能让吴红榴的美国丈夫“政治上过关”,强迫吴红榴的美国丈夫“深入揭批”其妻吴红榴的“反党行为”和“反党思想”,并且对其妻吴红榴实行“监督改造”,最终导致了离婚案的发生。从某种方面说,这是一个中共邪教妄图利用干涉别人家庭关系来逼迫当事人不得不“思想转化”的典型案例。真不知道这个所谓“cult”研究专家Rick Ross,是不是脑袋里进了水,竟然在这个案例里,分不清谁是邪教,谁在妄图对一个美国公民进行“思想改造”。

从Rick Ross对法轮功的描绘也反映了此人在此问题上的“无知”。比如,他说“这对夫妻因为“法轮功”的原因而变得十分疏远。本来,妻子是一名真正的信徒,但她的丈夫却不是,这最终导致了婚姻破裂。”,可是为什么在中共介入之前,人家就是恩爱夫妻呢?明明是中共邪教妄图利用吴红榴的美国丈夫对中共的害怕心理,干涉其家庭关系来对吴红榴实行的强制思想改造(中共现代版的强制“思想改造”叫做“深入做好法轮功痴迷者的思想转化工作”),结果造成了“婚姻破裂”,这不过是中共邪教的迫害造成过千千万万“婚姻破裂”的“现代版”而已;又比如,他说““法轮功”已经在美籍华人社会内部引起越来越大的紧张”,可是他却不知道 “美籍华人社会内部越来越大的紧张”并不是来源于法轮功,在中共迫害法轮功前,华人社会从来没有为“法轮功问题”紧张过,这种紧张其实和吴红榴的美国丈夫害怕中共的暴力迫害会殃及家人的担心是一回事,因为法轮功的活动会遭来中共对华人社会的报复,中共的邪教性质决定了它在美国也敢杀人放火无恶不作,旧金山华埠著名侨领梁毅(Allen Ngai Leung)因为坚持反共而被杀害,面对中共的恐怖行为,华人社会怎么会不越来越紧张呢?至于,他对法轮功的一系列诬蔑,不过是拾中共邪教宣传的牙慧而已。

总之,中共的“才子”们倒是应该了解“cult”的意义和世界“cult”研究的发端是什么,这样才能理解中共在“cult”研究历史上的“伟光正”形象;而那些当代所谓“cult”研究专家也应该牢记,中共还是那个中共,它的“evil cult”本质一点都没有改变,他们应该用他们的所学帮助中国人民摆脱中共邪教的精神控制,和法轮功学员一样,成为“真正国际反邪教组织”的一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