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反日?小马哥遭日议员围攻

发表:2006-07-13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访问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日上午在日本众院第一议员会馆与超党派国会议员组织“日华议员恳谈会”七十多位议员举行恳谈,在有关反日、军购、钓鱼台与靖国神社等问题上,遭多位议员围攻,马英九穷于应付,只好表示“双方想法虽有不同,但不影响台日关系”。

民主党参议员大江康弘首先指出,台湾是最理解日本的友好国家,但从马主席一贯对钓鱼台的立场与对靖国神社的言论,将来如果国民党再度获得政权,台湾可能会变成反日、甚至抗日的国家,这是各界所担心的。大江康弘又说,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对立大,特别是中国政策的主张差异最大,使日本不知道怎么样和台湾交往。

马英九回答指出,两党统一对中政策是非常困难的,国民党与民进党的最大差异就是中国政策,如国民党主张直航,民进党反对。

接着发言的无党派众议员西村真悟更直言,“尖阁列岛(钓鱼台列岛)是日本的领土”。前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也质疑,东亚情势日渐紧迫,台湾的自我防卫无比重要,军购案迟迟无法通过,是什么道理。

马英九回答,有关钓鱼台、靖国神社问题,“我们确实有些看法,这种看法不会改变”;但他强调,这些不同的看法不会影响台日交往,因为两国之间不可能在所有立场上看法都一致,应该透过接触、协商扩大看法相同的部份,缩小看法不同的部份,才是最有效增进友谊的办法。

有关台独,马英九说,“台湾目前是在中华民国的管辖下,并没有独立的问题,从一九一二年开始一直是主权独立国家,是一九五二年和日本签订和约,一九七二年和日本断交的国家”。“日本和中国建交三十四年,并未认同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理念,国民党和中国改善关系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基本价值”。

此外,日华恳会长平沼赳夫在会中强调台日关系的重要性,他重申日华恳将继续努力增进双边交流,促成台湾实现以观察员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及台湾观光客在日本使用国际驾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