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最大的北韩 胡锦涛不会搞改革

发表:2006-07-13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宋永毅12日针对中国大陆最新政治社会情势在台北指出,中国就是最大的北韩,其拥有之核武能对世界造成的威胁,是北韩所远远不及的;而且中国近年民间动乱不停,官僚的腐败与严重的贫富差距差距,是造成动乱的主因;中国体制若不改变,这样的斗争将会继续,民意的反扑也会渐渐吞噬中国。
 
对於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评价,宋永毅则是说,胡锦涛个性保守,不会搞改革。
 
宋永毅是研究中国文化大革命的重点学者,在研究期间也曾遭受到文革的迫害,也曾亲身体会过文革时期的冤狱。台湾民主基金会今天邀请宋永毅在台湾民主基金会会场发表演讲,说明其对文化大革命的研究发现。
 
宋永毅指出,其实刘少奇并非如大众所认知的是文革的受害者,反而他是加害人,只不过至终自己也死於这场灾难。
 
宋永毅说,文化大革命对人道与人权都造成了极大的迫害,举例来说,在文革前,对中国文化之象征性占有举足轻重角色的宗教寺庙,据中国官方统计有2 万9284所,经过文化大革命之洗礼,如今少於3000所,除文化建设的破坏,中国在教育上停课十年的政策,更是对中国之人才与文化造成极大的伤害。
 
他说,文革不仅造成社会倒退、文化资产破坏、对人道与人权的藐视、最为令人惋惜的是成千上万生命的消失。
 
他说,在这场中国人杀中国人的灾难当中,中国官方统计死亡人数约为9万人,依据民间统计的数据更为惊人,竟然高达20万人,俨然就是一场南京大屠杀。
 
宋永毅突显,中国就是最大的北韩,其拥有之核武能对世界造成的威胁,是北韩所远远不及的。
 
他指出,中国近年民间动乱不停,光是今年据闻就有8万6400多起,而且今日中国官僚的腐败与严重的贫富差距差距,是造成动乱的主因,宋永毅举例指出,「中国的官僚以不嫖妓为荣。」
 
宋永毅说,随着民主自由时代的来临与信息的进步,中国人民渐渐觉醒,开始懂得反击,针对贪污、特权与腐败等不公平开始了阶级斗争,中国体制若不改变,这样的斗争将会继续,民意的反扑也会渐渐吞噬中国。
 
提到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作为时,宋永毅则是表示,胡锦涛个性保守,不会搞改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森新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