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油田遭洪水袭击7人死亡2人失踪

发表:2006-07-08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6日至7日,酒泉地区普降罕见暴雨,玉门油田青西作业区发生罕见泥石流,已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15人受伤住院,其中2人重伤。

  罕见暴雨袭击酒嘉

  7月6日上午10时30分,酒泉市区突降罕见暴雨。暴雨虽不足10分钟,但城市已经成了汪洋。此后,暴雨时停时降,市民说,这样的天气十多年来还没有见过。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酒泉至航天城的公路上看到,公路已经成了一条水渠,过往车辆不得不停靠路旁等候水小了再走。

  当晚传来消息称,玉门、安西等市县也出现了大暴雨天气。据酒泉气象台的预测,从7月7日上午11时起,未来24小时内,酒泉市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7℃,夜间风力4至5级,其间有中到阵雨;8日白天至9日白天,晴转多云。

  7月7日中午过后,酒泉市再降暴雨。玉门《石油工人报》称,油田青西作业区发生泥石流,多人死亡或下落不明,10余人受伤。据了解,事故发生地在距玉门老市区向西30多公里的山区。

  油田采区道路戒严

  7月7日下午,记者驱车前往玉门油田进行采访,通向青西作业区的公路断断续续被洪水和泥石流冲毁或堵塞,清淤车正在来回清除路面上的淤泥。由于油田作业区正在进行搜救工作,加之作业区时有暴雨和泥石流发生的可能,为了安全,所有外来车辆均不能通行。

  就在记者返回玉门时,油田作业区附近再次遭受暴雨袭击。

  两个作业区全面停产

  7月7日晚6时许,记者在玉门油田医院了解到,目前该院共接诊事故伤员12人,其中2人重伤,10人轻伤。玉门石油管理局安全管理处来进和处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7月6日下午1时30分,玉门油田青西、鸭儿峡作业区突降暴雨,造成山洪和泥石流并发,作业区生产设施遭到严重损坏。泥石流冲坏了3口油井,重灾区的24间金属制专用营房被冲毁、解体或淹埋,2米多高的营房被淹埋得只剩下几厘米,一些工人被泥石流淹埋或冲走。截至7月7日下午5时,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4人失踪,15人受伤,其中2名重伤员在医院的全力抢救下已脱离生命危险。所有受伤人员均系向玉门油田承包工程的土哈油田和江苏油田的职工,目前没有玉门油田本地职工伤亡的消息。此起灾害的发生,导致玉门油田青西、鸭儿峡两个作业区的部分电线杆被冲倒毁坏,通讯被迫中断,多处道路阻塞,作业区不得不全面停产。

  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7月7日凌晨1时30分,作业区再降暴雨,泥石流不断,为了防止事故扩大,指挥部下令中断了搜救工作。当日清晨,搜救工作再次展开,因灾区范围广,难度比较大,记者采访期间,作业区传来消息,称又遭间歇性暴雨和泥石流袭击,部分路段又被冲断了。

  记者发稿时又获悉,4名失踪人员中已有2人的尸体找到。至此,此起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

  酒泉各地灾情严重

  此次暴雨除造成玉门油田财产损失、人员伤亡外,酒泉市部分县区财产损失也十分严重。据了解,7月5日至6日出现的局部强降雨天气中,玉门市局部地区降雨35-45毫米,达到暴雨量级;肃州区降雨量35.2毫米,其中7月6日降雨34.6毫米,达到暴雨量级;肃北县降雨34.2毫米,达大雨量级。

  玉门市管辖的白石灌区及小昌马灌区农田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9万元,部分水渠、农田、农作物遭毁损。肃北县多地形成山洪,部分乡镇、水电站、施工单位、水利设施及公路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04.63万元。肃州区降雨35.2毫米,造成部分小麦、玉米倒伏,部分民房进水,目前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来源:兰州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