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结束共产党的统治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06-07-08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上有多少皇帝梦想长生不老, 千秋万代, 但是曾几何时, 六朝往事, 恰如大江流水, 滔滔而去, 空留下文人骚客, 眺望江边, 把酒临风, 赋诗怀古。

共产党也不会比历代帝王的命运好多少, 它也像一个人一样,会从他的童年, 少年, 走向衰老, 最后死亡。

共产党的统治会怎样结束呢, 又是谁来结束它呢? 让我们来做一个预测, 正确与否, 留待历史印证。

先列出几个可能性,

1。 外国人侵占中国, 结束它的统治 ( 伊拉克模式)

2。 人民造反, 结束它的统治(毛泽东模式)

3。 军队混战, 结束它的统治(袁世凯模式)

4。 共产党开党禁, 民主党竞选胜利, 结束它的统治 ( 台湾模式)

5。 共产党分裂, 形成几个不同政见的党派, 自己结束它的统治 (介于袁世凯和戈巴乔夫之间的模式)


首先看看外国人侵占中国的可能。 能够打中国而且动摇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有三个, 苏联, 日本, 和美国。 在可见的历史时期内,苏联没有理由和力量来打中国。 日本与中国历史上恩怨太多, 摩擦会不断, 发生局部战争(尤其在海上)的可能不是没有,但是上升为二国全面战争的决心, 极其微小。

美国是一个多事的国家, 它喜欢输送自己的民主政体到专制国家,对于骑在人民头上的专制统治者来说, 美国永远是令他们卧息不安的心病。但是中国的统治者不必太担心, 只要中国不过分与美国捣局,美国决不会冒打核战的危险与中国拼命。有可能将美国拖入战争的是台湾,中国的领导人已不是开国的那批人,很难有勇气发动一场拿自己荣华富贵来赌博的战争。 所以台湾永远是有惊无险。 总体上看, 我们看不出共产党会因外来力量而结束的可能。

再看看人民造反, 结束共产党统治的可能性。 如果共产党拒绝政治改革, 中国的贫富分化会愈演愈烈, 贫苦人的反抗也会愈来愈激烈。真正能对共产党构成威胁的还是农民。 能不能产生新毛泽东, 推翻共产党统治, 答案是可能极小。 毛泽东不是神, 如果没有北方邻国苏联的全力帮助,没有日本人拖着国民党的主力长达八年, 中国的历史就要改写了。 现代的武器非五十年前可比, 任何农民反抗的星星之火, 都会被残酷地扼杀在摇篮里。就算有一支农民武装逃过了最初的打击, 成长起来了,一旦它真正威胁到共产党的生存, 共产党会毫不手软的用核武器将它消灭。 这时候,共产党是不会顾忌国际舆论的, 六四就是明证。让我们再退一步说如果真的有一支农民武装将共产党推翻了,那么死于这个双方殊死拼搏中的中国人当以千万级计。 从这千万人命的血浴肉酱中升起的新政权,将会杀戮心极重, 先杀共产党的残渣余孽, 再互相杀争权夺利。 中国的血腥历史又要再重演一遍。 这是一条可能极小, 也不为笔者希望的路。


再看看中国的军队会不会干政, 出现袁世凯式的人物, 最后控制政权。 回答不会。中国目前缺乏形成权倾一时的军阀的土壤和气候, 只有在战乱不断的环境中造就的军功辉煌的军人, 野心才会到达窃国的程度。

那么共产党会不会开党禁, 允许真正的有不同政见的民主党派出现, 进行全民竞选, 最后和平体面的退出政治舞台。 这个可能是存在的,但是尚不在我们看到的视野中。 第一, 二代共产党人是从战火中拼死过来的, 他们嗜权如命, 决不会将老子用命换来的江山拱手送入。现在这些人慢慢过去了。他们的下一代中一部分人接替了政权, 另一部分人变成了拥有巨额资产的红色资本家, 这一代人可能把钱看得比权更重要,但他们深知他们的钱来自于权, 这就是他们反对政治改革的真正原因。 要他们让真正的民主党出山, 那就更是梦想了。 不过中国人说富不过三代,这是多少年来当权人和有钱人无法解决的绝症。 开党禁, 要等到共产党的八旗子弟出现的时候时机才成熟。 父母挣了这么多钱, 总得有人花,花钱人沉迷在各种爱好中, 所谓玩物丧志( 实际上成了真正的专家), 对权的兴趣自然淡漠,这时全民竞选可能成熟。 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毛泽东时代出生的人怕是难以见到了。

我们真正等待的是共产党自己来掘自己的墓。 他就象一个人, 有它的青年, 中年和老年。 五十年代它正如中天, 那时共产党的正确, 光荣,伟大是不容质疑的, 土改, 镇压反革命, 等等运动枪毙地主, 反革命时老百姓都真正相信这些人是十恶不赦的坏人,直到反右,四清被所谓的罪行定成反动分子的人, 也很少能得到人民的同情, 因为人民相信共产党都是对的,这种对共产党的相信和狂热到文化大革命的中期上升到顶峰, 然后共产党的太阳开始西下, 林彪事情发生后,共产党伟光正神话彻底破灭。传达完九一三事情后, 会场一片死静, 连当时最流行的喊口号也忘记了,会后, 人们都低着眼睛,唯恐心里的疑惑被别人发现。 为什么毛主席的最亲密战友要杀我们心中的红太阳, 怎么毛主席身边都是坏人,连最左的积极分子心里都在打鼓, 从此共产党一下老了好多年, 共产党再发动整人的政治运动已经不再那么可怕, 很少再有人那么认真地去抓坏人了。

时至今日共产党已经老了,不可控制的贪污腐化正将他带向死亡。 为了挽救这个党, 党内迟早会出现不同的派系, 而且当社会变得极端不公平时,不排除共产党内的某些人的良心就会被触动, 因为他们是人, 他们会跳出集团的利益去考虑怎么办, 我们无法预料谁是共产党的最后掘墓人,是一个将民族利益置于党的利益之上的人呢? 还是一个借用否定失尽民心的党而取得民意的老练的政客, 还是一个从人类的人性和道德出发的理想主义者,还是一个从社会不公平愤青而决心重用毛主义的阶级斗争强行实现平均的新毛主义分子, 我们不知道。影响历史发展的因素实在太多了,就象穿着蓝色制服的宁愿吃社会主义草, 也不吃资本主义苗的无限忠于毛泽东的中国臣民, 曾几何时,只短短的几十年时光, 今天一个个拥着袒胸露背的女郎, 沉溺于灯红酒绿的温柔乡中, 历史就这么在给中国人开玩笑。


中国会向那里去?是祸是福? 让我们等待历史翻开新的一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