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功者项目帮助外国优秀学生进入美国名校

发表:2006-07-06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留学美国的印度学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表演印度民族舞。 (© AP/WWP)

"美国教育"(EducationUSA)顾问丽贝卡·齐格勒·曼诺(Rebecca Zeigler Mano)于1999年启动的美国成功者项目(United States Achievers Program)已经帮助来自13个国家100多名经济有困难的学生申请入学和资助,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就读。曼诺强调,所有的 优秀学生,不论其经济能力如何,都应该有平等的机会来美国深造。

曼诺是美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的"美国教育"留学顾问。她告诉《美国参考》, 参加美国成功者项目的学生在学业成绩、领导能力、社区服务和课外活动等各方面都是本国年轻人中的佼佼者。美国成功者项目的主要选择标准是学业成绩、回馈社 区的志向、经济困难和具有领导能力的表现。这个项目为学生申请入学的整个过程提供指导,还帮助学生准备考试和申请资助。

曼诺谈 到,建立这个项目是为了扩大在津巴布韦教育咨询的范围。她说:"来教育咨询中心接受服务的人都是精英阶层的学生,他们认为自己有经济能力赴美就读。但是这 些人不一定属于最优秀的学生。我们希望强调的观念是,如果你有突出的才能,矢志向学,不论你的经济能力如何,都应该有权利,也有能力获得美国高等教育提供 的良好机会。"

曼诺说,这个项目的另外一个目的是,造就思想开放,具有熟练技能和良好教育的未来领导人物,以他们学到的知识和获得的经验改 善本国人民的状况。曼诺说:"富有才干的领导人往往具有与大多数人民紧密联系的背景,所以在我工作的国家津巴布韦,需要寻找在乡村或城镇地区成长的人才, 让他们获得接受教育的良好机会。这些人更有可能心系家乡,在有生之年为改善家乡人民的状况做贡献。"

今年5月24日,曼诺荣获"马里塔·霍 利亨(Marita Houlihan)国际教育杰出贡献奖"(Marita Houlihan Award for Distinguished Contributions to the Field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表彰她"通过研究、著述或项目开发,开展具有想象力的活动,以杰出的个人能动性做出了具有开创性的贡献"。霍利亨是前国务院官员, 在上世纪40年代和50年代为建立和管理富布赖特国际交流项目进行了开创性的工作。

据曼诺说,被美国成功者项目选中的学生在美国攻读期间取 得了优异的成绩,有志在毕业后成就一番事业。参加这个项目的津巴布韦学生塔法兹瓦·穆古维(Tafadzwa Muguwe)于2005年从宾夕法尼亚州斯沃斯莫学院(Swarthmore College)毕业,获生物学学位,曾荣获罗德学者奖学金(Rhodes scholarship)前往英国牛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Oxford)研习药物学。穆古维毕业后将赴哈佛大学医学院继续进行生物药品的研究,重点是开发预防艾滋病的疫苗。穆古维还成为纽约西奈山医学院(the 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艾滋病病毒医疗研究小组的成员,专题研究HIV-1 病毒的病理机制。今年夏天,他计划参加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工作。

参加这个项目的另外一名学生,纽约州伊萨卡学院(Ithaca College)2007届学生多琳·马舒(Doreen Mashu)写道:"美国成功者项目让我来到这里,实现了以前一生都难以想象的目标。这不仅是来到海外学习的过程,也是与外界进行接触,发展友谊,融入' 大家庭'的过程,促使你产生强烈的愿望,要求在你生活的任何环境中都能成为一名活跃的成员。"

马舒主修会计学,副科是经济学。她希望成为一名注册公共会计师,为津巴布韦和临近国家新生的企业家提供财务咨询服务,着重鼓励妇女和年轻人通过创业活动实现独立自主。

《美国参考》还为此采访了美国高校有关人士。接受采访的人士一致表示,美国高等院校欢迎外国学生,力求学生的文化和社会经济背景更为多样化。

位 于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国际招生办公室主任伊丽沙白·奥康奈尔(Elisabeth O'Connell)说:"参加美国成功者项目的津巴布韦学生是校园内杰出的群体,对事物有他们自己的认识。我们的学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更好地了解 世界,不论在课堂内还是课堂外。"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国际学生办公室主任安库尔曼(Ann Kuhlmann)告诉《美国参考》:"对耶鲁大学来说,这个项目十分有助于实现我们促进国际学生社会经济背景多样性的目标。这些学生,不论作为个人还是 作为一个集体,都改变了同宿舍和同班级学生的生活,使他们获得以前可能无法得到的新的全球视角。"

马萨诸塞州南哈德利(South Hadley, Massachusetts)霍利约克山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招生办公室的杰尔·奥凯(Jale Oka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都希望实行全球教育,造就全球观念的领导人才,让学生为全球化的世界做好准备,所以参加美国成功者项目的学生来到我们 的校园,可以大大加深学生们的认识。不论在教室里与津巴布韦学生讨论经济学,还是在学生宿舍或食堂与参加这个项目的乌干达和蒙古学生一起用餐,都有助于学 生们丰富自己受教育的经历。"

目前参加美国成功者项目的学生来自孟加拉国、巴西、拉脱维亚、蒙古、尼日利亚、罗马尼亚、俄罗斯、英国、乌干达和津巴布韦。2006年秋,52名学生将参加这个项目赴美国各高等院校就读,其中来自哥伦比亚、马达加斯加和南非这三个国家的学生将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

来源:《美国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