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入籍手续免费服务登场了 两万移民咨询

发表:2006-07-0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国庆节前的周末,“我们是美国的主人联盟(We are America Coalition)”在洛杉矶展览中心举办大型公民入籍手续免费服务的活动。洛杉矶市长维拉戈沙也穿着便装来到会场,鼓励已经有资格成为美国公民的移民办理入籍手续,取得公民权。在六个小时的服务中,约有两万多移民到场咨询,和办理入籍填表活动。

  这个活动从7月1日上午8时开始,约有450多位律师、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社会团体成员以义工身分回答民众所提的各种问题,也帮助希望入籍的人填写申请表。估计从早上8时至下午14时,约有两万多尚未入籍的合法居民或者咨询入籍信息、或者办理入籍填表。

  维拉戈沙市长大约在上午10时左右抵达会场,一位墨西哥裔移民在入籍的问题上遇到了困难,当场向维拉戈沙寻求帮助,后者在仔细了解情况后,指示秘书同移民管理部门取得联系。

  维拉戈沙指出,他非常欢迎有更多移民入籍,又说不少合法移民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很久,在许多方面已经融入美国社会,如果他们成为美国公民,应该可以为小区带来新的活力和希望,当然,成为公民的一个最重要的课题就是履行公民权利,他希望在新移民入籍后该马上登记为选民,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我们是美国的主人联盟”成员之一、中美洲资源中心执行主任Angela Sanbrano表示,现在申请入籍,将来就是美国的主人,美国目前正处在移民改革的关键时刻,亟需这些新公民带来新的政治资源,以保护移民的权利,推动移民改革朝正确方向发展。

  当天在展览中心的大厅中排着上百个桌子,义工根据不同语言对来自不同族裔的移民提供服务,对英语能力不太好的移民来说颇为方便。

  在一张使用中英文双语服务的桌子边上,一位已经在美国生活了12年的华裔李秀英表示,她的两个孩子都出生在美国,他们都是美国公民,她本人取得绿卡已经满五年、可以申请公民了,听说有免费的服务她就来参加,希望能早日获得批准。

  在同一张桌子上提供咨询服务的包玮冰表示,她们这些义工事先必须经过培训,了解填写申请表格时可能存在的问题,如此在帮助移民填写申请时能更简便、顺利。她还说,帮助移民填好的入籍申请填表会交给亚太法律中心,由他们正式向移民局提出申请。

  据了解,洛杉矶地区的申请公民入籍免费服务活动,是全美的一项共同活动。一个移民组织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到2008年投票日为止全美将有1400万移民会成为美国公民,如果他们都去办理选民登记,将会大大改变政治力量的版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