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撞船撞出幕后腐败

发表:2006-06-30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亚洲周刊报导,近期两艘中国解放军新型军舰先后发生撞船,事件意外揭发出军纪及专业腐败的蛀虫。

报导指出,中国解放军海军一艘轻型导弹护卫艇“廉江号”于二十二日凌晨被香港货轮撞沈,四名海军官兵死亡,十三人失踪。三个月前,更新型的海军东海舰队护卫舰“三明号”,也在上海吴淞口附近与一艘民用轮船发生同类事故。

报导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三明号’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最新型导弹护卫舰,装有现代化的雷达系统和舰载综合指挥控制系统,但如此先进的军舰竟也发生碰撞意外,除了暴露海军的训练问题之外,更暴露了军队系统已到非整治不可的地步。”

据称,北京当局不久前就揭露了解放军建军以来最严重、也是最触目惊心的一起腐败事件,贪污者是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中将。四月十日,王守业因贪污、挪用公款罪,被解放军高级军事法庭一审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根据当局的指控,王守业共贪污和挪用军费人民币一亿六千万元,单从他在北京和南京的两处寓所,查到的现金就达五千二百万元,以及二百五十万美元;在他的办公室发现的私设小金库帐号内,有存款人民币五千余万元。

根据透露的案情,王守业案共涉及包括四名少将、大校七人等十一位解放军高级军官。

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王守业贪污和挪用的款项实际上高达人民币三亿元,涉及的官员也不止少将一级,而是上将甚或更高。

据报导,虽然王守业的“故事”在解放军后勤部和海军总部已是公开的秘密,但由于有强力的后台,大家也无可奈何。

报导指出,王守业被戴上手铐,解放军中捉出一条蛀虫。无论是上海吴淞口海军“三明号”撞船事故,或是珠江口“廉江号”护卫艇被撞沉,显然都与这些军中蛀虫有密切关系,因此解放军这次抓到王守业的时机具有特殊意义,因为剑锋所指,并不仅仅是王守业本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