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推出新国家主席(图)

发表:2006-06-27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阮明哲以倡导反腐闻名。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明哲(63岁)星期二(6月27日)以94%的选票,当选为越南新一任国家主席。

阮明哲是唯一候选人。此次变更是越共高级领导人改组的一部分,目的是让更年轻一代继位。

年轻一代

阮明哲还推举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56岁的副总理阮晋勇为越南政府总理候选人,替代72岁的潘文凯。

此外,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星期一(6月26日)还以近85%的赞成票通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河内市委书记阮富仲(62岁)当选为新的越南国会主席,接替阮文安。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政府总理潘文凯以及国会主席阮文安在24日上午的越南第十一届国会第九次会议上递交了辞呈,希望将职务交予年富力强的新领导人。

按照越共中央的总体思路,在新一届越共高层领导班子中,首次进入越共中央的委员不应超过50岁,个别例外,但不应超过55岁。

连任的委员一般不超过60岁。而首次进入越共中央政治局者不应超过60岁,连任者不超过65岁。

反腐斗士

作为新一任的国家主席,阮明哲富有打击腐败的丰富经验,反腐也是越南政府首要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据本台BBC在河内的记者赫顿说,预期阮明哲也会比他的前任更加积极的推动私有化、放松控制等。

新一代的越南领导人还将为越南预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作好准备。与此同时,越南还将是11月召开的亚太经合会议的东道主。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