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吹泡泡显示潜在语言能力”

发表:2006-06-23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发现,懂得舔嘴唇和吹泡泡的儿学习语言的能力强。

这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Lancaster)的研究人员发现的。他们对120名接近两岁的幼儿进行了研究后发现,幼儿的口部活动灵活与语言发展有密切关系。

他们还发现,擅于把一种东西"假装"成另一种东西的小孩,将具备更好的语言能力。

这些发现有助于科学家尽早辨认出存在语言障碍的幼儿。

在21个月大时,小孩学习语言的速度是他们一生中最快的。

幼儿学习说话的速度各不相同,一些幼儿在很后期才开始说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语言能力将会比其他小孩子差。

在得到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的资助之后,兰卡斯特大学心理学讲师阿尔克科博士(Dr. Katie Alcock)进行了一系列的测试,以了解用什么方法可以推断儿童的语言发展能力。

她研究了儿童的手势和口部动作能力,并且研究他们拼图和模仿游戏的能力。

这些儿童的语言能力也通过父母填报的问卷、含简单图片的字词游戏以及日常游戏时间进行观察。

她发现,除了口部运动之外,手势(例如摇手和用手做形状)也跟语言发展有密切关系,不过,其它身体动作如走路和跑步跟语言发展就没有关系。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