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专栏】:马克思为什么不主张爱国? 党文化发展史之五

发表:2006-06-21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公开宣称“他们的目的只有通过暴力实现”,豪言壮语,自我感觉良好。但四顾茫茫,看不到一个现实中的堂.吉珂德,英、法、德诸国工人中找不到吉珂德,工人知道给哪个老板打工都一样,主张暴力的人要当了老板比胆小的雇主要凶恶。产生吉珂德的故乡西班牙人口又太少,哪里去找挺着长矛、生死不顾去实现幻想的普罗大众?刘少奇把马、恩二位祖师称作“光荣的孤立”。

尽管“光荣”,还是孤立。没辙,办法只是:“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至于怎么联合?仍然是四顾茫茫……

这倒很象《三国演义》中诸葛亮评论张昭一帮主张卖国的政治家:“笔下虽有千言,胸中实无一策。”

共产教主就这样在生前身后寂寞了几十年,生前也只不过是召集工人集会,也没多少人参加,只好预言:“社会主义不能在一国建成,只有英、法、德这些主要的资本主义国家的工人阶级同时起义才能取得社会主义的胜利!”

这个“同时起义”谁能办到?

既然要求英、法、德工人起义推翻本国政府,那么工人中爱国意识,便是反动的“传统意识形态”是反起义,反革命的,必须让各国工人们与之“彻底决裂”,于是“工人无祖国”的口号便开始流行。这也成了马克思女婿拉法格及梅林一帮共产党宣传家的经典警句。

在彻底革命的共产党人看来:传统的爱国意识,只对资产阶级有利,是布尔乔亚老爷们的奴役工人的说教,只是有产者绅士的精神需要,在金钱、地位、家庭应有尽有之后,特别缺乏的强大帝国族裔扬眉吐气的心理需要。而无产者到处流浪在四处打工,哪里工资高,流向哪里。尤其在欧洲,半小时出国,没边界感觉,“祖国”对他们意味着贫困和束缚,那是资产阶级老爷们赏心乐事的玩艺,工人没有祖国,只有联合起来推翻自己祖国的有产者政权,才能失去“项上的锁链”,得到的却是“整个世界”。

用老百姓的白话说:“有奶便是娘”。而马克思及第一共产国际的需要正是粗通欧洲语言、流动的流民无产者,以便各国无产者联合起来,都去坚决地实行“工人无祖国”,实现马克思策略:英、法、德主要资本主义国家普罗大众同时起义推翻本国政府。

在贯彻马克思“工人无祖国”行动纲领上,第一国际的领导者忠诚而坚定,在德国、意大利、奥匈帝国为一方,英、法、俄、日为另一方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第一国际指令双方共产党人“尽一切努力,使本国在战争中失败”,但由于洗脑很不彻底,邪劲不够,“工人无祖国”意识不足以消灭“传统的爱国意识形态”,德、意、奥与法、英、日双方的共产党人都维护本国的利益,尽一切努力,使“敌”国在战争中失败,造成了第一国际的共产党人大分裂,你是协约国(英、法、日等)的共产党,我是同盟国(注1)(德、意、奥)的共产党,彼此成了对立的“阶级敌人”。(此时共产党人也不再讲阶级:“工人无祖国”变成了“工人有祖国”,崇拜拿破仑的老兵沙文成了时髦,从此大国沙文主义一词产生。)

唯有列宁坚决地“无祖国”,努力使本国在世界大战中失败,在网上前几年雪球先生文章中揭露,列宁逃亡在瑞士,向德意志帝国领馆领取马克(注2)是真实的,并且说江泽民出卖领土给俄国与列宁“无祖国”一脉相承也是对的,无可非议,这是共产党人原教旨的真实传统。

当时俄罗斯庞大帝国惨败得也太邪乎,德国大军不费吹灰之力突入俄国境内,一日千里地推进,协约国中唯有俄国兵败如山倒,俄军崩溃得不可收拾,大量逃兵带枪涌入列宁格勒、莫斯科大城市。使俄国推翻沙皇的共和政府陷于困境,对战争中的惨败不可遏止,束手无策。

这与列宁的俄共多数派(布尔什维克)在军中的党员为列宁搜罗的情报资敌有绝对的关系,与列宁“工人无祖国”的真马克思主义与“工人有祖国”支持共和政府保卫祖国的假马克思主义俄共少数派(孟什维克)决裂有很大关系。

德军如入无人之境,直到列宁与之订立“布列斯特合约”,承认德国侵略俄国所占领的所有领土为合法。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注1: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英、美、中、苏、法结为同盟国。德、日、意结为“轴心国”。
注2:马克:德国货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