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保卫陈光诚 必须舍得一身剐 ——2006年6月17日绝食感言

发表:2006-06-20 0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是中共以黑帮手法围堵我全家的第204天。

陈光诚在被中共山东的反动势力绑架了90多天后,突然宣布对其刑事拘留。不可一世的中共山东反文明势力以他们惯用的“不惜一切代价”的赌徒心态,在过去一年里,在这场被外界誉为“一个省和一个盲人的一场战争”中所表现出的失态和不可理喻,至最后的、采取以黑社会方式绑架时达到了癫狂的极致。

可以肯定的是,在最终不得不“依法拘留”陈光诚前的90天里,即中共山东的反动势力在野蛮绑架陈光诚的这90天里,到底发生了怎样的软硬兼施的过程,在陈光诚还未被绑架者放还之前外界无法廊清,但有一点是今天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陈光诚对邪恶势力的绝不屈服。

陈光诚的不屈,标志着我们民族精神中良知和正义价值的坚韧与不死。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启示性标志是,当一个个体的中国人挺直了脊梁骨时,坚守对正义和良知价值的敬畏立场时,在一个不道德的、庞大的专制集团眼里,他可以产生出的是多么可怕的不可战胜的力量。他再次应验了这样一个颠簸不破的真理——人性不可战胜。一个不可一世的野蛮政权,在一个坚持人性的个体面前是多么的束手无策。

对陈光诚的长期的折磨、迫害后,至今天的枉法关押,也表明了中共反动势力彻底灭杀我们民族正义、良知及道德价值的邪恶目标并未发生任何改变。对陈光诚最终的绑架到枉法关押,更表明了中共反动势力在这个民族不屈的精神面前的恐惧、绝望及失态。

专制独裁制度是人类迄今保有的最为恶劣、最为野蛮且最为不道德地公开存在价值之一。人类迄今没有一个民族堕落至公开言称说专制制度是他们最喜接受的一种制度,我们的民族也不例外,但我们的民族却有着另一种已经是人类独有的例外,那就是对于野蛮专政制度的横亘数千年、迄今极具生命力的精神深处的俯帖及忍声吞气。相对于中国的十几亿人,中共内部的反动势力属绝对的极少数,在折磨迫害陈光诚的恶行中,他们所表现出的残忍及无所顾忌的放肆,它的另一面即是他们对这个世间最大民族精神的极度蔑视。时至今日,事已至此,对于仍继续被中共反动势力野蛮折磨迫害着的陈光诚,每个中国人,每个正在忘我地经营着自己利益者、包括那些通过肉体、灵魂、人性、尊严来置换经营利益条件的中国人,我们有谁不是造成今天陈光诚及其一家灾难罪恶的一部分呢!中共在中国大陆几十年的迄今不断的血腥暴虐之所以能畅行无阻,我们长期的冷漠、麻木、更有甚者是向暴虐者变态献媚的整体的远离良知及不道德,是邪恶势力恶行的滋荣、蔓延及大行其道必不可少的条件。

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站出来去拯救陈光诚。我们绝不能将拯救陈光诚的期望停留在要求中共反动势力罢手和弃恶的方面。我们必须自己先弃恶,从灵魂和心灵深处去改变我们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资格,也才能获得力量来迫使中共反动势力停止犯罪。改变我们自己,从精神深处解放我们自己的妙法即是象陈光诚那样去掉一个“怕”字。我们确信,去怕的过程并不完全是个道德问题,个人利益及勇气在这里也具有决定性的因素,但我们绝不能因为我们暂时没有足够的勇气而放弃了对我们自己精神改造的努力,尤其是陈光诚还正在承受着残酷迫害的今天。

拯救陈光诚就是拯救我们自己,因此,拯救陈光诚者,首先要解放自己。

最近北京有一群据说是很热衷于国内维权的专家、学者及法律界人士召开了一次陈光诚案件的研讨会,据说与会者很为这次会议中聚集的人气而感到自豪,也就是说参加会议的人数是很多的。据一位记者朋友讲:“会议开了四五个小时,大部分时间是耗在了讨论如何能够保确保参与陈光诚案件维权者的安全及风险的避免方面。” 会议吵了几小时后,得出了相当一致的结果是:要坚守非政治化维权原则。会上,一些人竟主张要排除高智晟参与陈光诚案维权的可能性,接着朋友继续证实说,会上有发言者还壮怀激烈誓言,“决不与高智晟绑在一辆战车上”。刚听完记者朋友的叙说时,我还颇为高兴,一是喜见于如此之多的专家、学者和法律界的精英重视着陈光诚的案件,这是大好事。二是根本不需要我去劳神费力。可后来细细一琢磨总觉得有些不大对劲,对一个明眼人一看即便知的、是赤裸裸的以滥权政治迫害的个案,你参与本案维权者竟事先关起门来量体裁衣,缝制出一套对确保自身安全而言也算得上是合身的护身衣。我这里又有了些不安,我们必须清楚,这可是只能通过舞大刀的过程才能完成的活计啊。

“非政治化维权”在今年的中国的维权领域是颇有些甚嚣尘上之势。此概念即脱胎于中国知识分子群体中,既切不可认为它是一种糊涂的认识结果。它的应时、应势而至,恰恰反映了中国知识分子群体的精明,它成了定能博得维权者美名、又可确保自身利益万无一失者时髦的外衣,因此,在我看来,还是应当把这路“皇帝的新衣”说出来的好。

陈光诚作为一个个体的盲人,就像任何一个具体的个体一样,中共反动势力无需也不会去怕他!但他们一年多来,在陈光诚面前的疯狂至张牙舞爪,冲着的就是陈光诚的人格即人性深处的、属于这个民族的正义、良知和不向邪恶势力屈服的精神价值。中共反动势力惧怕至失态的症结也正在于此。即它完全明白它是在和一个民族的精神价值在作战,这也决定了它的胆怯及做贼心虚!

在这一案件中,对于所谓“非政治化维权”原则的坚守,与中共而言,就是旱地里送了一场及时雨。越来越多、且越来越明显的对滥权政治陷人入罪的案件,那些坚守对 “非政治化维权”痴迷者对抗的方向永远不敢、也不能指向问题的实质性环节。即便是从技术效果的选择角度,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今天回过头来看,在陈光诚被非法绑架后至最终被枉法拘留期间,我们是有错误的,这也包括我自己的天真的错误。我们总以为,中共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冒着与一个民族、甚至是整个国际社会对抗的风险而长期地关押陈光诚的一个个体。我们整体的无动于衷(包括他们的律师们)实际上是鼓励了中共的反动势力。90多天后,它们感到非法关押、迫害陈光诚也不过如此,以致使它们最终做出了对这个民族、对这个世界是更加露骨的侮辱及挑衅性选择。整个民族面对这样一个侮辱性的挑衅,我们应做的就绝不应当是让邪恶势力感到鼓舞的、首先做出的是一种对其而言是隔靴挠痒的所谓“非政治化维权”的原则,还未开始及忙不迭的帮助中共打消其内心的不安及恐惧之忧。恕我直言,没有舍得一身剐的勇气及心理准备的律师们,即绝对不要参与到这样的案件中去,在这样的关涉到民族尊严、精神及气节价值的案件中,任何参与者的内心只能有一个纯粹的、唯一的目标:以一切和平的、符合现代法精神的手段去挫败反动势力的阴谋。我们必须以坚决的声音告诉野蛮的中共反动势力,我们决不答应为了捍卫人类良知、已做出如此巨大牺牲的陈光诚被枉法投入监狱的结果。时至今日,亦即从今天起,我们绝不能姑息迁就中共反动势力对于我们民族及人类共有文明的恣意暴虐。如果中共山东的反动势力一意孤行地枉法将陈光诚投入监狱,到那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勇敢的走出来,到山东去,去要求他们将我们一起送进监狱,我们现在就应该开始做这方面的准备。

陈光诚案件的参与者们必须无私无畏,要有为正义献身的勇气,陈光诚本身即是我们民族良知及勇敢者的化身,我们必须做好,因为全民族在盯着我们,同时,在这样的案件中,要通过我们,让中共当局明白,如果它们继续纵容中共内部的反动势力继续与中国人民为敌,继续与人类文明为敌,支持与姑息这些反动势力无视人类尊严和一切道德底线,肆无忌惮地、无休止地暴虐和侮辱这个民族,以苟延自己的非法统治,那将是十分危险的。

2006年6月17日 在有特务围堵的日子于北京家里(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