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点击率,"性”高而采热?

发表:2006-06-19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一篇被转来转去的网评,叫《罗纳尔多,别再沦为性的奴隶》,甚至成了某些网站的主打评论。世界杯、罗纳尔多都是炙手可热的焦点,这几天自然牵着网评走,但一提到性,网站马上就换了一副面孔,笑容可掬,热情洋溢。试问,时评顾名思义是时事新闻方面的评论,那么多的国计民生话题不能登上主打评论的“宝座”,难道“肥罗”的性话题就这么值得中国人关注?时下,网站到底需要什么样的评论?网站推出网评,是为了画龙点睛,增加浏览率,还是画蛇添足,将网友往低俗的邪路上带?

网评点击率,“性高而采热”,透过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凸现出一种社会媚俗心理。说到明星,必有绯闻;说到贪官,必有情妇;说到大款,必有女人;说到网吧,必有色情;说到文学,必有性感;说到电影,必有裸镜;说到学生,必有同居;说到治安,必有卖淫;说到保健,必有性事;说到农民工,也没忘了安全套。超女一直是网评手中一张底牌,而且是把“万能钥匙”,什么都能往超女身上扯。这不,世界杯来了,关于超女与世界杯的网评铺天盖地,到底要带给网民什么样的信息与教化?

应当看到,媒体的推波助澜不容忽视。性话题文章成了首选之网评,似乎成了网站评论编辑一种心照不宣的共识。当不少仍在“蒙沌”状态中的时评人苦苦打造自己的观点以期惊人之语打动编辑之时,《足球与射精的关系》、《射与不射,这是个问题》、《李宇春可能吃了壮阳药?》、《 章子怡的乳房屁股也要找替身?》等“魅力四射”的网评早已“荣登榜首”。有的网络媒体不断推出麻辣“性闻”网评,就是在暗示网友们朝着这一热点去找话题,找轶闻,找裸露的、“肉色”的东西。有些所谓“性闻”不过是娱乐八卦,这个时候,网评人就尽显“英雄本色”,想像兼猜测,妙笔而生花,于是出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已有蜻蜓落上头”的“抢性闻”局面,而此时媒体需要的只是一个“性标题”,就看谁的更抢眼,更夺目了。

说到底,这是一种媒体与公众荣耻观的迷走与缺失。在文明办网的倡议中,大家都签了字,宣过誓,为什么屁股一掉就犯浑?追求点击率是网络GDP的一种客观需求,但是社会效益同样应成为网络媒体所要实现的目标。以满足大众心理需求为借口,一味地追求所谓点击率,对于公众来说其实就是一种类似鸦片的误导,一种越陷越深的纵欲。而对于网络评论,“性高而采热”只能使它走上不归之路。

(东方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