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万大学生暴动 只因学位降格

发表:2006-06-1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报道,河南消息人士透露,位于新郑市的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上周四(15日)深夜起连续发生大规模学生暴动,人数最多时近万人,学生捣崱酢跷鳎施,又涌上街头破坏路灯、电话亭,抢掠银行、超市及电器行。暴动起因是该校把原先的大学毕业证降格改发学院毕业证及未按合同退还大四学生学费。当局调派数千武警平乱,昨日当地大体平静。

据河南升达学院内部消息,升达本月15日公布04及03年度毕业生不再获发郑州大学毕业证,而改发升达学院毕业证,引发几千学生暴动。疯狂的学生先是在宿舍内乱向楼下投掷杂物,顷刻间热水瓶、酒瓶、消防栓、灭火器、电视机、洗衣机及门窗玻璃如雨般落下。

16日凌晨1时后,几千学生集合在学校行政楼前,坐□高喊口号:“还我郑大毕业证!”然后他们捣崱酢鮂楼和图书馆,学校所有带玻璃的地方都被打碎。学生推翻学校大门、焚崱酢酢鮄雕像,数辆停在门口的汽车亦被破坏。

武警出动始控制局面

之后愤怒的学生又涌上街头,边走边砸,路灯、电话亭、澡堂、银行、超市……通通被愤怒的学生砸崱魿有些学生更趁机洗劫超市及电器行。警方几番出动,无奈面对成千上万石头袭来,只能撤退。郑州武警出动到场后,学生情绪稍见平息。在将近凌晨3时,示威才告结束,同学陆续返回宿舍。

据学生说,升达学院目前被上层领导勒令封锁,学生均被限制在校园内,学校警卫连日来用暴力阻止想要离校和拍摄照片的同学。学生说,升达学院原本承诺颁发郑州大学毕业证,但教育部03年4月已经发布条令,不准该校发郑大毕业证,该校欺骗了学生3年,而且04、05、06 年招生简章上都仍说学校会颁发郑大毕业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