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已有六人熬夜看球猝死

发表:2006-06-19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苦等了4年,世界杯足球赛终于拉开帷幕,这让不少球迷每晚都处于超级兴奋中,但因世界杯而引发的悲剧也开始上演。仅在我国,就已有6人因为过于热衷看世界杯赛事而猝死。韩国联合通讯社15日评论说,虽然中国队此次未能进军世界杯,但中国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不亚于任何一个国家。自本届世界杯9日开幕以来,就有多位中国球迷因熬夜看球不幸死亡,这值得全世界狂热的球迷引以为戒。
  
    43岁女球迷兴奋致死
  
    43岁的杭州女球迷魏女士有高血压病史,所以她基本上选择看每天的第一场球赛。但即使这样,与平常的作息时间表比起来,她每晚还是晚睡了不少。14日晚,在看到韩国队最后连进两球反超多哥队后,魏女士兴奋得手舞足蹈,并从床上一跃而起庆祝韩国队胜利。看完比赛后,魏女士产生晕乎乎的感觉,于是她起身去浴室冲澡。洗完澡后,她就一头倒在卧室的床上休息,侧躺在她身边的丈夫用手摇她,可她一点反应也没有。丈夫睡意全消,立即打开床头灯,结果看见妻子双眼紧闭,鼻子和嘴里不断冒出大量的白色泡沫,他立刻拨打急救电话。20多分钟后,急救车将魏女士送往附近医院,但此时她已死亡,医学上称为猝死。
  
    还有五人因看球猝死
  
    6月9日晚,24岁的长沙青年王某与几个同事一起在酒吧里看球赛,喝了不少啤酒,情绪高昂。大约在10日凌晨4时左右,王某瞳孔放大,停止了呼吸。 10日晚,一名27岁、患有心脏病的香港青年不眠不休地连续追看英格兰对巴拉圭等三场世界杯赛事,通宵达旦观赛后仍不肯罢休,接着看赛后片段,至清晨时分才睡觉,结果在11日上午11时被家人发现猝死家中。12日晚在杭州一家浴场,一名女子被发现死在总统套间内的椅子上。据了解,她和一帮朋友在此通宵达旦看世界杯,最终她因疲劳过度,加上洗桑拿时环境闷热等原因而导致心源性猝死。同日,温州一名33岁男子在观看世界杯赛时,因过度兴奋而突发脑溢血身亡。珠海一名60多岁的老先生通宵看完球赛后突然身体不适,14日紧急入院抢救仍不治身亡。
  
    专家提醒看球莫太晚
  
    专家指出,我国球迷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岁至40岁,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学生和上班族,晚上熬夜看球,白天还得照常工作、学习,平均睡眠时间每天只有4 个小时左右。专家建议中老年人和有高血压、心脏病史的球迷最好有家人陪同一起看球,并且不能看得过晚,家人还要多注意患者的情绪,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送患者到医院接受抢救。


中国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