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报导西藏比丘尼的逃亡故事

发表:2006-06-14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媒报导西藏比丘尼逃亡故事 同情西藏处境

法国解放报今天报导,二名西藏比丘尼成功逃亡到印度达兰萨拉的故事,二名比丘尼在札布奇监狱服刑期间参与录制支持西藏独立歌曲,音乐带外流,外界因此称她们为“札布奇女歌尼”。报导以感性的笔调,描述比丘尼受中国当局迫害,表达同情西藏处境。

报导叙述二名比丘尼礼欣雀吉(Rinzin Choekyi)和伦楚赞姆(Lhundrub Sangmo),自西藏步行逃亡至印度达兰萨拉。二人在一九九零年因参与支持西藏独立和平示威活动被捕,入札布奇(Drapchi)监狱服刑。这是中国当局监禁西藏异议人士的著名监禁。

两人一九九三年在狱中参与录制支持西藏独立的歌曲,音乐带成功越出札布奇监狱,传送到西方世界,让外界获知她们处境,从此称呼参与歌曲的十四人为“札布奇女歌尼”。中国当局在获得一份拷贝后,以“反革命的傲慢态度”理由,将二名比丘尼的刑期延长。

解放报指出,二人总共在狱中服刑十二年和九年,分别在一九九九年和二零零二年出狱。中国当局限制她们行动自由,出狱后不得重返寺庙。二人只得隐匿身份,找到工作,存钱计划逃亡。

报导指出,礼欣雀吉和伦楚赞姆证实在札布奇狱中受虐,监狱管理人员将电击棒放入囚犯口中、或将她们剥光吊在树上痛打。她们以坚强的宗教信念静坐默念、向达赖喇嘛祈祷等方式给予自己精神力量。她们抵达达兰萨拉后,惊讶发现四处自由悬挂西藏旗以及达赖喇嘛像,欣喜流泪。礼欣雀吉表示,在西藏,被查获有达赖喇嘛像的人,可因此入狱。

解放报指出,二名比丘尼分别是三十七岁和三十九岁,她们的青春和健康已破碎,但是她们都对录制西藏歌曲外流的行为不感后悔。礼欣雀吉和伦楚赞姆期望能够找回当年一起参与歌曲录制的其它比丘尼,十四人当中目前分散在比利时、美国和西藏等地,其中有一人死在札布奇监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