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走火 200颗铁弹射倒村民(组图)

发表:2006-06-14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砰”的一声枪响,200余颗铁弹随即射入一位村民体内,该村民顿时倒地,血流如柱。这一幕并不是出现在影片中,而是真实发生在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西庄店村的一名拆房的村民身上。6月13日,记者在航天731医院看到了伤者张永林,目前他的体内仍有近200颗子弹无法取出。而这一切缘于该村一位享受低保的老人家中私藏的火枪……

  医生诉说

  近200颗子弹留腿内

  →子弹不可能全部取出来

  昨日15时,记者在航天731医院骨科病房找到被火枪射中的村民张永林。躺在病床上的张永林一脸的痛苦和无助。记者在病床前看到,他的两条大腿都被绑上了纱布。医院拍的X光片显示,他的两条大腿上布满了还未取出的子弹,不少子弹伤着了骨头,其中一颗子弹还射进了他的腹腔。

  骨科医生告诉记者,医院经过手术后,已经从病人体内取出了21颗铁砂子弹,余下的近200颗子弹目前无法取出,因为子弹太小而且数量太多,如果强行取出会破坏大腿肌肉的血管和神经。这名医生表示,待病人的伤情恢复一段时间后,会考虑再从体内取出一部分子弹。

  “子弹不可能全部从体内取出来。”该医生表示,今后这些子弹大部分会留在病人体内,对身体肯定会有影响,但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


张永林的妻子在病床前陪护


受伤村民张永林的X光片显示,他的腿部布满了铁砂弹


病床上的张永林。医生说张永林体内目前还有近200颗铁砂弹无法取出。

  
  伤者惊魂

  砰的一响子弹齐发

  →一阵剧痛,血从两腿间流出来

  “当时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村民曹某就搂响了扳机,子弹全部就射到我的大腿上。”张永林告诉记者,6月6日上午,西庄店村的一位负责人请他和同村的几位村民共6人帮忙给小店组享受低保的残疾老人刘某拆房,他们首先将老人家里的东西腾出来,村民曹某突然从屋里翻出了一把老人自制的火枪,火枪长约60厘米,没有枪托,只有一个木方子绑着,上面有用铁丝自制的扳机。

  “别乱动,枪里有火药。”张永林说。当时刘某也在场警告把玩火枪的曹某,结果曹某不听劝告,继续把玩。他第一次弄了扳机,枪没有响,结果第二次弄扳机时,枪突然响了。“砰的一声响,子弹全部都射到我的大腿上来。”张永林说,大腿被射中后,一阵剧痛随之而来,他马上便坐到了地上,血不断从两腿间流出来。“村民曹某也因为枪的后坐力将他弹倒在地。”张永林说。

  “听到刘老头说枪里有药,我赶紧跑回屋里。”当天现场帮忙拆房的村民陈洪国告诉记者,他刚进屋里,就听到了枪响,回头便看见张永林瘫坐在地上,两腿都在流血,曹某也蹲在了地上,表情好像很痛苦。30分钟后将伤者送到731医院救治。

  陈洪国说,令他吃惊的是,第二天又从刘某家中翻出了6支一米多长的火枪,其中5支单管枪,一支双管枪,5把大刀,还有一些火药。

村民印象

  刘老头是个怪人

  “刘老头人很怪。”一位大妈告诉记者,平日里没人敢跟他说话,更没有人敢进他的家门,因为他家里布满了电网和铁夹子等机关,一旦别人家的鸡、狗或者猫进了他的屋,都被他的机关给抓住,然后都被他吃了。邻居们有的去找他理论,他就会说不知道,“我也没让你家的鸡和狗到我家里来,都是自找的。”有时候他就干脆耍无赖。

  对此,李万金的理解是,刘老头因为一辈子孤独,跟外人交流比较少,对外人都很防范。至于他的一些异于常人的行为,再加上他的房子属于危房,村里也有将他送到养老院的想法,但三番五次上门找他谈话,他始终不愿意去养老院生活。

  村民回忆

  自制火枪打兔子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刘老头的左腿因患脉管炎残疾,平时驻着拐杖。“别看刘老头的腿不灵便,他年轻的时候喜欢武刀弄枪,自己还能造枪和子弹。”这位村民说,他经常用他自制的火枪来打兔子吃,先将枪装上火药后固定在地上,枪口对准路面,再将扳机系上绳子,把绳子也放在路中间,当兔子经过时碰动绳子扳机就会响,子弹就会散发出去射中兔子。

  20年前曾伤1人

  记者在731医院骨科病房了解到,该院在20前年曾收治了一位类似张永林的伤者,也是被村民自制的火枪打伤的,不过当时的伤者受伤程度没有如今的这么严重,该院的主治医生对此也进行了证实,但具体于哪年发生的他也记得不太清楚。

  对于20年前刘某自制的火药伤人的事,李万金告诉记者,刘某当时自制了一支火枪后,总是喜欢去野外打兔子。一次他在地上安下火枪后,人便在远处看着,结果一个放羊人正好往他安火枪的地方经过,刘老头警告路人,谁知放羊人根本不听,以为刘某是在开玩笑,继续往前走,结果放羊人触动牵引扳机的绳子,一声枪响,子弹全部打到了放羊人的小腿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