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近岸作战舰 今秋服役

发表:2006-06-13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操作更容易,体积更小,速度更快的美国海军新式作战舰预定今秋下水服役,除了应付海盗及以快艇充当自杀攻击武器的恐怖分子的威胁外,也可执行反潜、扫雷、水面作战等任务。

这种名为“近岸作战舰”(LCS)的小型作战舰以导向喷水式推进器推进,不需要螺旋桨或方向舵,时速可达八十公里以上。二次大战结束后出厂的传统驱逐舰最高时速大约五十六公里。

近岸作战舰吃水浅,喷水式推进器可使它迅速接近海岸而无搁浅之虞,使它得以追逐比较小的船只。负责监督这项造舰计划的汉米尔顿少将表示,近岸作战舰的装甲不及较大型船舰厚实,速度较快却使它握有海战的战术优势。他又说,近岸战舰仅配置核心组员四十名人,最多可容纳七十五人,人数远低于驱逐舰的三百卅人。

美国海军六年前开始构思近岸作战舰的造舰计划,在美国海军寇尔号战舰遭到自杀攻击与九一一事件发生后加速执行。传统造舰计划费时十到十五年,首批下水服役的近岸战舰建造时间约仅一半。

两种不同型式的近岸作战舰正在建造中。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造舰集团负责建造第一型的“自由号”系列,全长约一百一十三公尺,外观近似传统护卫舰或驱逐舰,却拥有半滑航式流线舰身。通用动力公司子公司巴斯钢铁造船厂承造的另一款近岸作战舰“独立号”系列全长大约一百廿五公尺,外观有如未来式三体游艇,船身以铝打造。

一艘近岸作战舰的建造成本大约三亿五千万美元(约台币一百一十四亿元),仅及传统驱逐舰的三分之一,美国海军计划建造五十五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