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不堪医药费负担跳江 丈夫随同跌入江中

发表:2006-06-10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维林冲上前去,拽住了母亲的衣角,可脚底一滑摔倒了。随后赶来的父亲抱着不停挣扎的母亲,双双跌进闽江。父亲在水中大叫一声:“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的。”之后,与母亲一起被江水吞没了。

  这一幕发生在昨日上午8时40分许,地点是福州仓山区仓前公园。年仅15岁的吴维林眼睁睁地看着父母掉入江中,哭着对前来营救的民警说:“求求你们,帮我把父母找回来吧……”

  可截至记者发稿时,他的父母还是没能找到。吴维林说,母亲得了妇科病,花了2000多元的医药费,却始终没能治好,她不想给家里增添负担,才选择了跳江。

  丈夫大叫:

  我不让你一个人死

  昨日上午,连日暴雨终于停了下来,仓山区仓前公园地面积了不少烂泥,有点滑。

  8时40分许,从此经过的居民老林见到惊心一幕:一名男子拼命抱着一名女子,女子不停挣扎,男子抱不住了,两人双双落入闽江,江边只剩下一双青色的人字拖鞋。

  这一对男女在浑浊的江面上挣扎几下后,男子大叫一声“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死的”,然后双双沉入江中。

  很多路人看到后,拿来竹竿去捞,却一无所获。仓山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的警用摩托艇随后赶到,3名民警在江水里一遍又一遍搜救,最终也只能无奈地摇头。一位民警说,连日雨天导致闽江水高浪大,水又很浑浊,很可能找不到了。

  至昨晚记者发稿,落入江中的男女,仍未被找到。

  儿子痛哭:

  我没能拉住父母

  掉进江中的男女是对夫妻,名叫吴方华和陈爱华,今年都是36岁,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神岗乡小付元村人。

  夫妻两人有两个儿子,小儿子吴维文在宜黄当地中学念初一,大儿子吴维林今年15岁,小学毕业后辍学,随父母到了福州,偶尔打一些杂工。

  昨日中午,在仓山公安分局仓前派出所,吴维林说起了事发时的经过:上午8时,他的母亲热完前晚的剩饭,一家人一起吃。这时,他的父亲开口了,说,“病不是还没好吗,今天我带你去复查一下。”

  母亲支吾了一下,说,“不去了,已经花了那么多钱。”父亲说,“身体比什么都重要,钱没了还可以再赚回来。”

  “吃完饭后,我和爸妈一起搭乘24路公交车,准备去台江的一家医院看病。”他说,到了仓前公园车站时,母亲突然从后门冲下车,从仓前公园直奔闽江。

  “我和父亲一前一后去追,我先追到,但只拉住母亲的衣角,脚下一滑,我摔倒在地,父亲随后赶到抱住了母亲,可能母亲有点胖,父亲拉不住,两个人就掉进江里了。”

  在派出所,吴维林数次哭着对民警说,“求求你们,帮我把父母找回来吧……”

  不堪医药费负担

  两次跳江被拉回

  “是药费害死我妈妈的!”吴维林说,大约在1个月前,母亲突然经常肚子痛,到医院一查,说是患上妇科疾病,具体是什么病,他也说不清,病历在他的母亲身上,已一起掉进闽江。

  “母亲去治疗了两三次,花了2000多元。”他说,在母亲患病期间,半夜经常偷偷哭。5月11日、12日两天,母亲疼得在床上打滚,吃了一些止痛药也不管用。母亲两次跑到仓前公园,打算跳江,都被他抱住,拉回家中。母亲说,“我的病一直要花钱,你让我走吧。”“在家的时候,她还数次说自己不想活了。”

  他和年幼的弟弟

  今后该怎么生活

  吴维林说,母亲最担忧的是花钱,她平时用钱都是能省则省。他举了个例子,父母关系一直很好,偶尔吵架只是因为父亲抽烟。“即使父亲抽很廉价的烟,她还是很心疼,和父亲吵了起来。”

  在吴维林的指引下,记者到了他父亲吴方华在福州的“家”———仓山区福湾工业区的一处建筑工地,里面简陋的施工房,他们一家三口就住在里面。

  吴方华的一个工友说,吴在工地做木工,一个月工资1000多元。妻子偶尔做保姆,有时也去找工地帮人煮饭,大多的时间没工作。儿子吴维林不满16周岁,没有工地敢雇用他打工,基本由父亲养着,“一家人一个月剩不了多少钱。”

  吴方华的家在江西的农村,小儿子在镇上中学念书,寄宿,每个月还要寄回200元的生活费。

  吴维林说,母亲曾说过,“千万别有病”。而这次生病,花了2000多元,家里所有的钱几乎花光了,还借了老乡一些钱,这是她选择跳江的原因。

  吴维林说,找不回父母,“我又无法去打工,以后弟弟的生活费该怎么办?”

(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