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切台湾政局 薄瑞光将访台(图)

发表:2006-06-06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瑞光今年二月就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首次访台。

台湾当局正因弊案频传导致政局动荡,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薄瑞光将在近日访台, 但台湾外交部希望外界"不必过度解读"。

台湾总统陈水扁家人、亲信涉及弊案等丑闻,引发连串政治风暴,陈水扁宣布"权力下放",反对党则不断呼吁"阿扁下台",罢免、倒阁都有可能进行。

媒体披露指出,对于如此局势,美方的态度已从原本的关切升高为忧虑,担心台湾政局动荡将影响两岸情势,而新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也将在本周访台,并将请见总统陈水扁。

台湾外交部周二(6月6日)证实薄瑞光将访问台湾,但希望外界"不必过度解读"。

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表示,薄瑞光来访是很正常的事情,"这是国际沟通的一环"。至于薄瑞光是否会见台湾反对党领袖,吕庆龙强调,其行程都由AIT规划,外交部不便评论。

此外,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也在美国表示,薄瑞光访台是很早就进行的安排,早在其上任不久就已经规划,当然薄瑞光这次访台,也一定会与台湾各界多做了解。

薄瑞光是在今年二月就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这也将是他上任后首次访台。

厘清"政治风暴"

对于台湾近来的政治风暴,美国国务院官员曾在6月1日对陈水扁的"权力下放"说提出看法,表示美国期待台湾的行政官员要符合台湾的宪法及法律,厘清所谓"权力下放"的说法。

当时国务院官员回答台湾媒体提问时也表示,这是台湾人民的内部事务,美国有信心,台湾的民主社会既坚实又安全。

如今台湾政治风暴越演越烈,台湾舆论间也高度关注美方态度。但各方说法不一,有报导指称布什政府内部正在针对陈水扁下台的可能性进行评估,另有报导指美方仍希望陈水扁能做完总统任期。

另一方面,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的"台开案"仍在延烧。除原有的台开股票内线交易,也牵扯出疑似"卖官案",对此,台北地检署周二传唤陈水扁亲信、前任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以证人身份应讯。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