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个武装机器人(图)

发表:2006-06-06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魔爪”武装机器人

经过为期2年的安全性测试,武装机器人将于近两个月内装备部队。这是一场巨大的革命,酝酿了几十年的机器人陆军时代即将到来。与科幻世界不同的是,武装机器人尚不能自主控制,收到指令之后方能射击。即将装备部队的武装机器人名为“特种武器观察、侦察、探测系统”(special weapons observation reconnaissance detection system, SWORDS),该系统由福斯特-米勒公司制造,主要组成部分包括“魔爪”IIIB(Talon IIIB)和制式M249机枪。目前已经有许多型号被送往西南亚,主要装备排爆小组,它们也部署到城区环境和阿富汗洞穴中执行侦察任务。一旦五角大楼批准,约83套SWORDS系统将部署到伊拉克。其作战任务是发现、定位和攻击敌军,同时降低部队暴露在实弹射击下的危险,也就是说减少人员伤亡。

  第一批SWORDS机器人将携带M249式机枪,携弹量为200发。下一批机器人携带M240B中型机枪,预计几个月内可能获得批准。据悉,该系统已经安装榴弹发射器和反坦克火箭筒完成了演示试验。未来的研制计划要求增加携弹量和配用弹种。SWORDS系统的未来改进型还将采用剩弹计数器。目前,操作人员只能使用其中一台摄像机检查弹夹,了解剩弹量。SWORDS系统设计供单个士兵使用,它能够在距离操作人员1.6米开外的地方作业,操作人员通过观察屏监视机器人。士兵不需要进行任何培训即可操作该系统,与使用机枪的不同之处在于,士兵不必再将眼睛紧贴瞄准具,而是通过监视屏进行瞄准和控制。机器人就相当于移动的“机枪手”,且它的“手”可以离开身体500~1000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