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生陆天翔,周聪获得2006年总统学者奖

发表:2006-06-06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堪州北方蓝谷高中的华裔生陆天翔(Tian Xing Lu),荣获今年的总统学者奖,今秋将进入宾州大学就读商学院。陆天翔谦虚地说,他其实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就像一般高中生一样,经常与朋友去看电影、打球和打电动玩具。

陆天翔的父亲陆致雄和母亲林笑逸目前在堪城一家药厂担任研究工作。林笑逸表示,陆天翔是家中独子,出生于中国沈阳,小时候因为他们夫妇到欧洲游学研究,由奶奶带大到六岁,才到纽约市与父母亲同住。他当时上小学二年级,一句英语都不会说,经常因为听不懂英语又顽皮,偶而会受老师惩罚,过了半年以后,他的英文才慢慢开窍。到了七年级时,在德州的圣安东尼市住了半年多,后来八年级时才搬来到堪州奥佛兰城定居。

陆天翔在校时,在多方面表现优异,曾经代表校方参加许多校际比赛并囊获奖项,例如曾获堪城数学比赛、辩论比赛、奥林匹克科学的生化科等各项比赛的第一名,同时也获得FBLA全国性经济比赛的第十名、以及参加国际商业比赛等,引起他对于未来研究经济和商业管理方面的兴趣。

他也活跃于课外活动的辩论社和西洋棋社,参加过纽约和堪州等的西洋棋比赛,得到了不计其数的头奖,同时也义务担任许多社区的服务工作。

由于他对西洋棋特别有兴趣,曾在附近的图书馆负责了三年的儿童西洋棋俱乐部,并且在一个小学担任西洋棋的指导老师,另外他也在一个养老院当义工,陪老人们打牌。

当他分析自己为何会在三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时,他指出,应归功于事前下了一番苦功,再加上运气不错吧。

由于入围者无论在学业和课外活动各方面都是佼佼者,他知道非得要表现与众不同才有机会,因此他花了许多心血在论文上,最后皇天不负苦心人,他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

在论文中,陆天翔提及父亲是他崇拜的英雄,谈到来自成长背景以及与父亲间的冲突,他曾经对父亲苦口婆心教导和压力,想要有所反抗。后来,他了解到父亲试图耐心与他沟通,用意是为了培养他的责任心,他开始自我期许要自动自发,不让父母亲为他操心。

陆天翔在资优班的指导老师 Radio认为,他这篇论文表现成熟的思想,感动了评审委员。


私立底特律乡间日校(Detroit Country Day School)华裔应届毕业生周聪荣获了本届总统学者奖。他是密西根州两名获奖人之一。

周聪同时入选为今日美国报(US Today)“美国高中学业冠军队”(ALL-USA High School Academic First Team)。两项喜讯同时传来,让该校师生都觉得与有荣焉。

总统学者奖每州各取男女生一名,获奖者在校学业成绩、领导组职能力、独立思考研究发展能力,体育运动音乐艺术,以及社区服务等各方面,都要有卓越的成就。而今日美国高中学业冠军队仅有全国前20名顶尖应届高中毕业生入选。

周聪是乡间日校第一位入围今日美国冠军队的学生,该校校长汉生(Gerald Hansen)表示,周聪的获奖,让该校引以为荣。周聪是该校历年来获得最多奖项及奖学金的学生,在毕业前夕,该校特别致函向周聪及周家致贺。

单以学业研究来说,周聪去今两年就拿了25个大奖,包括可口可乐国家奖学金两万元及因研究癌症的论文获得国家最高卫生研究机构戴维逊研究院(Davidson Insti-tute) 颁以戴维逊奖学金2万5000元。

周聪暑假到密西根州立大学参加生化实验研究班,他的高分子材料生物奈米传感器设计论文,由于在生物药学价值很高,不但让他进入了英特尔及西门子科学奖的初赛,也让他取得初步专利权,目前永久专利权正在申请中。

周聪对于自己在毕业前夕,能再获此两项高中生最高的荣耀,相当开心。他表示,他是在许多人的帮助及影响之下,才有今日的成绩,他不应独享荣耀,今后更要以帮助他人为人生的指标,也将更会重视团队的精神。

周聪个性爽朗,不但学业成绩出类拔萃,音乐、体育等活动也相当突出,他爱踢足球,也是田径校队。爱音乐的他,是底特律大都会区青少年交响乐团、校乐队的第一把黑管手,也拿过All-Star音乐大赛黑管独奏奖。

周聪的父亲周苏潍在福特公司担任技术专家,母亲周晓枫则在辉瑞药厂(Pfizer)工作,周聪是独子。

周聪小时住在中国大陆,直到六岁才来美和父母团聚。

再数周,他将与父母一同回南京及南通去看祖父母及外祖父母。

今秋将成为哈佛新生的周聪,计划同时攻读经济及生物化学,他的人生理想不但要做科学研究,还想创建自己的科技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