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涝北旱 没有水和用不完的水(图)

发表:2006-06-03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样的土地

中国南方等地目前遇上了50年不遇的洪涝,但是北方、尤其是在城市里,快速发展的经济却使水供不应求。

记者走访了北京附近的农村,感觉仿佛是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许多村庄看上去非常贫困,泥土的路,矮小的房屋,就好像几百年都没有什么变化。

农民在又干、又硬的土地上放牧着山羊。

棕黄色的土地,间或有几簇粉红色的小花,这里已经有半年多没有下雨了。

农民老宋带我去看他的几亩地,满目皆是沙土和石块。

往年到了这个时候,庄稼都早已经出苗了。

今年,真是一无所有。

村里面就只能靠着几口老井,而且井是越挖越深、水质是越来越差。

自寻出路

从村里一路走过去,许多房子都上了门板、封了起来。

能走得都走了,进城打工谋生路去了。

老宋呢?他会走吗?

“我能去哪儿?我在这儿都住了20多年了。”

地方官员来过这里,他们说,政府没有钱帮他们,自寻出路吧。

中国这十几年来,明年经济都在以两位数增长。

水资源缺乏成了大问题。

旱涝都成灾

中国人口占全世界的20%以上,水资源所占的比例却只有7%。

回到北京城里,一点都看不出有什么水荒。

市中心的公园里,自动喷水期都开着,园丁们都在浇花。

供水优先大城市,乡村和小地方只能望“水”兴叹了。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