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病毒侵袭 英客轮隔离

发表:2006-05-30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由于肠胃性病毒暴发,停泊在英格兰哈里奇港的“梵高”号客轮上大约500名旅客和200多名乘务员被隔离在船上或附近的岸边,以防止病毒的扩散。

 突发急病,观光计划泡汤

“梵高”号是“垂沃尔斯考伯”假日旅行社从荷兰的一家公司包租的客轮,乘客们则是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成员。这艘客轮上周驶离挪威湾,28日进入哈里奇港。按计划,它载上英国的旅客后,本应在当天晚些时候启程前往挪威,7天的观光行程中包括卑尔根、居德旺恩、罗森代尔等多处挪威名胜,但这场不期而至的灾难使乘客们的假日计划全部泡了汤。

据海岸警卫队发言人介绍,客轮驶入哈里奇港时已有16名乘务员和14名乘客在此前的航程中饱受腹泻和呕吐的折磨,其中有两人情况非常严重,他们被医务人员用担架抬上救护车,并紧急送往哈里奇港附近的医院。当地的医务人员在得知了船上的情况后,马上建议海岸警卫队扣留整艘客轮,船上所有的人都要留待观察。果然不久后,其他人也相继出现上述不良症状。

阻止病毒,实行隔离行动

负责这次隔离行动的海岸警卫队安迪·鲁杰上尉29日说,“我们已经向当地港口和更高一级的公共卫生部门通报了这一情况。在过去一天中,我们检查了阻止病毒在旅客中进一步扩散的所有方案,希望他们能够平安无事。”

安迪·鲁杰上尉还对海岸警卫队不得不采取这样的隔离行动表示了抱歉。他特别强调说,请相信,在所有的考虑中,旅客们的健康问题被放在最为优先的位置上。据介绍,海岸警卫队在当天下午还就这一事件与船主和承租公司取得了联系。

“垂沃尔斯考伯”假日旅行社的发言人提姆·奈特说,那些本应在28日启程的旅客将得到全额退款,公司还将提出一项解决方案,以对那些被感染的旅客做出赔偿。

神秘病毒,尚无最终结论

从牛津赶来哈里奇港的里昂·希尔先生本是满心欢喜地登上客轮的,谁知上船后不久他就被告知,整艘船已被扣留,他与很多乘客一起只能在岸边一个被他称为“棚子”的范围内活动,28日夜里他就是在那里度过的。他认为,在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后,与那些住院的人相比,取消这次出游计划并不是最坏的结果。然而他抱怨说,当局没有提供过任何食物,只是有免费茶和咖啡,但是僧多粥少,要喝到一杯茶起码得排一个小时的队。而且关于这次病情的详细情况,“没有人能够对大家说句实话”,这让里昂·希尔先生极为不满。

安迪·鲁杰上尉承认,在滞留期间,许多旅客没有得到应有的膳食安排,不过他保证,当局将组织一些车辆,把那些经过长途旅行来哈里奇港搭乘“梵高”号的旅客送回家。

现在还不能肯定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次病毒的暴发,有人觉得它很像是一种名为诺沃克的致病因子引发的肠型流感,不过目前还没有最终的结论。按照医嘱,乘客和乘务员们要接受至少48小时的观察,但《泰晤士报》的记者说,到29日下午,已有一些乘客被允许离开,足见情况已有所好转。预计“梵高”号大约6月3日返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