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再跌重创新兴市场

发表:2006-05-30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詹妮弗.休斯(Jennifer Hughes)、吉莲.邰蒂(Gillian Tett)/全球股市昨天继续上周的沉重抛售,再度大跌,原因在于投资者继续大幅减持风险较大的资产,转而投向公债等避风港,

新兴市场受到的打击最大,MSCI新兴市场指数已接近10个交易日连续下跌,这是它1998年8月以来最差的一波走势,当时俄罗斯拖欠债务危机引发了全球市场混乱。

昨天印度股市在盘初下跌10%之后暂停交易。官员进行了口头干预并暂停交易平息市场后,交易继续进行,收盘时基准指数下跌了4.2%。

俄罗斯股市重挫9.1%,土耳其市场大跌8.3%,巴西午盘交易中下跌4.5%,瑞典股市跌5%。

全球主要股市也受到了打击。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早盘下跌1%,今年首次把这个美国大盘蓝筹股指数拉低至1月份的水平之下。

在欧洲,许多主要股指收盘至少下跌了2%。伦敦市场再次下挫,在矿业与石油股拖累下,富时100指数跌至近6个月的最低水平。

花旗集团(Citigroup)策略师盖里.福勒(Gerry Fowler)说:“目前避险的需求更大了──人们在表达更为真切的忧虑,即流动性紧缩行动尚未结束。”

近几周,由于投资者对升息可能性及其对经济潜在冲击的担忧,全球各地衡量市场波动幅度的数值已急剧上升。昨天,美国波动率指数Vix(有时也称为‘忧虑尺度’)触及19.62的两年高点,当天上升10%。德国的类似指数飙升逾12%。

各监管机构本周正密切关注信用市场,以评估股票与大宗商品市场的混乱行情是否会波及公司债券与相关衍生品。如果股市的紧张情绪开始传染到信用市场,可能表明投资者心理出现重大转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