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汕尾东洲血案处理结果的公民联署抗议书(征集签名)

发表:2006-05-3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广州日报”2006年05月24日和25日报道,广东地方当局公布了对震惊中外的汕尾东洲血案的处理结果,事发后被捕的19名村民代表及村民中的13 人被判有罪并获7-3年不等的刑期,而一些当地的所谓负有责任的官员却只受到中共党内的纪律处分和行政处分,没有受到任何的刑事追究。对于这样一个处理结果,我们决不接受,并表示最强烈的抗议和谴责!

广东汕尾红海湾经济开发试验区2002年在当地兴建大型发电厂,征用村民的大片山地、耕作田地和白沙湖,使得东洲街道大约40000多村民顿失赖以生存的山、田、海,但却没有得到国家法律和政策规定的合理补偿和安置。走投无路的村民自2004年开始通过多种方式向当地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申诉,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正面答复和响应。当地政府还阻挠村民上访和拘押村民代表,封锁消息和禁止媒体报道,并引发了多起冲突。同时,愿意为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也受到所在地司法局的警告而无法受理。无奈之下,村民只好自发轮流驻守在汕尾发电厂门外,以希望政府尽快妥善解决村民以后的生存保障问题。

毋庸置疑,尊重和保障人权是政府的首要和基本职责。当地政府本应主动倾听村民的诉求,妥善解决他们因建设征地所导致的基本生存问题,但是,其不但不作应有之为,反而非法动用武力杀戮维护合法权益的村民,制造了至少村民 3死8伤的骇人听闻和震惊世界的流血事件,这是迄今为止在土地权益方面最为恶劣和严重的流血事件!

流血事件后,当地政府为了掩盖事实真相和逃避罪责,一方面构陷村民攻击破坏电厂设施和袭击并危及警方人员安全,为其在所谓的“紧急情况下”“被迫鸣枪警告”而“造成误死误伤” 制造借口和转移责任,另一方面大肆抓捕村民及其代表,动用各种手段封锁消息,以图用强权来灭失真相。但是,据从事民间维权工作的《公民维权网》 2006年1月6日发布的经实地独立调查撰写的“关于广东省东洲血案的调查报告”称,血案发生前位于施公寮的风力发电厂和东洲的火力发电厂建设工地并没有受到官方所说的攻击和破坏;血案发生时东洲村民完全处于被动防守地位,并不具有效手段形成对警方的攻击及迫切和紧急的伤害,也没有任何此种伤害的行为后果。该报告的基本结论是:警方开枪杀戮并不具有任何法律上的依据,也没有所谓自卫还击或保护发电厂的理由,是明显的滥用暴力;东洲血案完全是当地政府对东洲维权公民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故意杀戮行为,其目的是为了镇压和结束东洲及其附近村民争取合法土地权益的维权行动,以保障当地政府官员们在征地上非法攫取的利益。

我们认为,广东当地对这一事件的处理是极不公正的,也是极为荒谬的。当地政府侵犯公民权益、剥夺公民基本生存权在先,而后又公然杀戮和判监因此抗争的公民在后,如此的事实却是现在这样一个处理结果,试问天理何在!正义何在!同时,如果一些贪官污吏连开枪杀戮公民都敢做出来而不承担任何责任,那么他们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如果公民的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那在我们这个国家还有什么公民权利可言?!国家和社会还有什么前途,所谓的和谐稳定还有什么意义?!因此,我们认为,广东当地政府一手制造的东洲流血事件及其其后的所作所为,不仅使其丧失了起码的合法性,也践踏了基本的天理人伦,并在事实上构成了反人类罪,这些杀人者和指挥者必须受到法律的严惩,包括中国在内的整个人类社会都应该负起责任起而讨之和追究他们的罪责。

为此,作为中国公民,我们要求如下:

1、司法部门必须充分保障涉及此案的被告公民的辩护权和法律救济权,以确保他们得到公正的审判;

2、中央政府必须打破沉默,履行职责,全面调查这一流血事件并将结果公之于众,迅速启动司法程序并对这一流血事件进行公正公开的审判;

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应将这一流血事件作为严重侵犯人权的个案处理,并持续关注和推动它的公正解决。

同时,我们呼吁中国公民、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社会和媒体继续密切关注此案,并采取切实的行动维护人类的正义和文明价值,维护汕尾东洲这些被侵害者的公民权利。


中国公民:(姓名、所在地、职业)

李 健(大连 公民维权自愿者)

张津郡(深圳 职业经理人)

万延海(北京 公共卫生专家)

谭坚民(广西桂林 职员)

刘晓波(北京 独立作家)

雷 激(江西鹰潭 下岗后自由逛网人)

赵汉青(哈尔滨 教师)

刘逸明(湖北 自由撰稿人)

林 辉(杭州 自由作家)

余樟法(东海一枭)(广西南宁 自由作家)

陈启棠(天理)(广东 自由摘稿人)

车宏年(山东 自由撰稿人)

吴志宏(湖南 银行职员)

王维林(新疆 艾滋病工作者)

蔡 楚(美国 记者 编辑 作家)

燕 鹏(山东 现在台北 政治流亡者)

郭庆海(河北 自由撰稿人)

莫巨烽(广西梧州 公务员)

王 立(江苏 职业经理人)

力 虹(宁波 诗人)

柳 漫(德国 工程师)

昝爱宗(杭州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赵达功(深圳 独立作家)

吴孟谦(杭州 独立中文笔会会员)

邓永亮(四川成都 销售人员 天网义工)

刘京生(北京 自由职业)

刘正有(四川自贡 失地农民)

其他人士:

黄 绢(台北 媒体工作者)

温金柯(台北 媒体工作者)

李 路(瑞典 媒体)



2006年5月29日


注:签名信箱:[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