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黄琦会晤美领事遭警察威胁

发表:2006-05-28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6日美领事裴可萍就中国人权宗教等议题约见“网”黄琦,尽管期间警方试图阻挠,并在阻挠不果后勒令黄琦下周一到警察分局谈话,但会晤没有因此受阻,黄琦认为所有的敏感话题,包括大陆的人权、宗教迫害、农民维权等等都已谈及。

会晤受威胁监视

据题为“黄琦晤美人权宗教官员邓永亮遭盘诘”的“天网”报导,整个赴约和会晤过程颇不平常。昨日下午1时10分,黄琦及“天网”义工一行应约前往成都卡傧斯基饭店会晤美国领事馆领事兼负责中国人权宗教西藏问题报告的官员裴可萍。刚出黄琦家门,成都公安局金牛分局的两辆警车拉着刺耳的警报驶至。在离他们距离很近处,警车开得很慢,双方都可以仔细打量对方,威胁警告意味十分明显。十多分钟后,邓永亮电话告知黄琦公安局的人正在黄琦家。

在与领馆官员谈话的两个多小时间,饭店门口一直停着三辆警车,多名不明身份者在大堂毫不掩饰地关注着,当四个可疑的陌生人在身边落座后,裴可萍领事终于提出要求换桌子。

邓永亮:警察上门给黄琦施压

当日留在黄琦家中的四川维权人士、天网义工邓永亮说:“黄琦刚离家几分钟,警察就到了。他们要我给黄琦打电话,又把我的身份拿去登记,问我到成都干什么?来了多久?怎么跟黄琦认识的?屋里到处看,到处走,随意翻看冤民给黄琦的上访资料,还暗示我不要在黄琦这里待。”

邓永亮认为警察此行是为了变相给黄琦施压,不让他见美国的官员。“他们碍于公众舆论不敢强行阻拦,就用这种办法来变相施压。”

邓永亮证实,近十来天他已目睹警察三次到黄琦家,每次都是检查身份证。

黄琦:周国聪案是主因 天网不会退缩

黄琦分析警方对他的骚扰与“六四”将至、“天网”重开、家中维权人士和冤民常来常往,尤其是89死难者周国聪家属索赔成功以及海内外媒体对该案的数千次报导有关。并说也正是因为外界的关注和支持,自己至今未被再次关押。

黄琦说:“警察威胁的目的很简单,无非要我取消会面,至少让我有所顾虑,会面时少谈一些敏感话题。”因为办“天网”维权被关押五年出狱不到一年的黄琦表示“面对威胁恐惧,唯一的办法是坚持,你一退缩,他们就会变本加厉。我们只能继续走下去,一直走到见到光明为止。”

关于周国聪家属索赔案,黄琦认为一件个案能否具有普遍性意义视乎后续的推动。如果全国各地冤民,特别是所有的政治、宗教受害者都找政府要求“困难补助”,都向政府讨一个说法,个案未必不会产生一种 “雪崩效应”。黄琦还透露该案近期会有新的进展。

鉴于警察三番五次上门检查身份证,黄琦表示如果警察仍然无法判别真伪,他会把自己那经过成都市公安局验证的身份证公诸网上,让公众帮助甄别。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