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局势恶化 200中国人撤离

发表:2006-05-27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26日证实,东帝汶的中国公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引述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一等秘书田敏26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居住在东帝汶的约500名中国公民已有200人左右陆续撤离。

他说,现在能联系上的有300多人,他们主要是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经商者。

据报,东帝汶当地大约1000名华人中,也有不少人已经撤离到邻国或安全地区。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华人向大使馆求助。在此前的骚乱中,有部分华人店铺被毁坏或被洗劫。

由于东帝汶局势恶化,联合国下令其所有非必要的雇员撤出该国。

首都帝力的叛乱士兵手持枪支和砍刀,在城南纵火。数千居民逃离被焚烧的房子,到教堂避难。乘坐坦克的澳大利亚维和士兵试图恢复秩序。

到东帝汶协助维持和平的除了有澳大利亚部队外,葡萄牙、马来西亚和新西兰也派出部队。

澳大利亚政府承诺派出1300人维和部队。首批澳军500人已于25日降落在帝力并控制了机场周边局势。第2批澳大利亚士兵26日晨抵达帝力,共有约180人。

澳军26日接管了东帝汶首都帝力的防务。东帝汶政府也表示希望能与反叛士兵和警察展开谈判。

据东帝汶外长拉莫斯奥尔塔所说,外国部队将在未来数天在帝力范围运作,试图分隔敌对派系。

拉莫斯奥尔塔说,东帝汶军队将退回帝力市外的军营。

今年3月东帝汶军方开除要求改善待遇而罢工的大约600名士兵,这批士兵占东帝汶部队三分一,他们同时投诉在军队中遭歧视。

从4月起东帝汶的暴力情况开始加剧,引发这次事变。此外,当地记者说,政治争端和种族对抗也加剧了冲突。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