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大兴安岭地区森林大火火场迅速扩大(图)

作者:呼涛 发表:2006-05-26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象部门预测,近期黑龙江省将出现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大风天气,无明显降水过程,人工增雨难度大

黑龙江省黑河、大兴安岭地区森林火灾在大风作用下火场迅速扩大,扑救工作存在相当难度。目前,已经有40余户、140余人受灾,但未出现人员伤亡。

从黑龙江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截止到25日中午12时,黑龙江省黑河地区嫩江县嘎拉山林场、大兴安岭松岭区砍都河林场两处主要火场都已经扩大。25日中午卫星云图显示,黑河地区嫩江县嘎拉山火场为122像素(约为120余平方公里),大兴安岭松岭区砍都河林场火场为21像素(约为20余平方公里)。24日晚,黑河大火发展到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北疆乡,造成38户、120人受灾,但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此外,另有嘎拉山林场本部11户、26人受灾。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对灾民进行了妥善转移安置,提供了帐篷、食品和饮用水。

目前,黑河嘎拉山火场为8级以上大风,近期也无明显降水过程。火场兵力达到1754人,但因天气和地理原因,合围存在相当难度,另有部分村屯可能受到大火威胁。政府正在根据情况,组织可能受到大火威胁地区的村民撤离到安全地带。

目前,黑龙江省已经紧急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积极组织人力和飞机进行扑救,从外地调动的森警力量和黑龙江森工扑火专业队伍已经赶往火场。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黑龙江省将出现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大风天气,无明显降水过程,人工增雨难度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