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访问波兰 二战集中营成焦点(图)

发表:2006-05-2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马教宗本笃十六世对波兰展开为期四天的访问。波兰是前任教宗约翰-保罗二世的诞生地。

教宗还参观教宗保罗二世的出生地,以及纳粹奥茨威辛集中营等。

与前任保罗二世不同,教宗本笃十六世并不太热衷于旅行。自从他一年前上任以来,他只到过意大利的南部和他自己的国家德国。

对波兰的访问打开了他繁忙旅程的新的篇章。

已经熟练掌握法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和拉丁语的教宗现在正在突击波兰语。

教会官员说届时教宗将能够用波兰语给两百万的波兰民众做弥撒。教宗在踏上波兰的领土时发表讲话说他很高兴来到波兰:

教宗本笃十六世说:总统,尊敬的女士们和先生们,主教们,兄弟姐妹们。我非常高兴能来到你们的中间。我非常想拜访你们的国家,也是我的前任受人爱戴的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诞生地。我今天到这里来就是要循着的他的脚步,寻找他生命成长的足迹。

波兰人对教宗的到访并不陌生,但以前的教宗是波兰人。那么波兰人对新任的德国教宗会怎么看呢?他们会像欢迎教宗保罗二世那样来欢迎本笃十六世吗?

宗教事务评论员亚当说:人们无论是从感情上还是从礼节上都会像迎接上届教宗一样迎接新教宗。波兰是一个天主教的国家。保罗教宗家乡的人民会热情欢迎德国新教宗的到访。

纳粹余悸



奥兹威辛集中营幸存者依然对于德语心有余悸!

的确,据本周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只有百分之三的波兰人对新教宗是德国人感到不满。保罗二世曾把现任教宗形容为是经过考验的朋友。

人们普遍认为新教宗将继续前任教宗的宗旨和传统,但新教宗也表示他希望能展开诚实和公开的对话,比如尊重伊斯兰教,但他也表示穆斯林国家和基督教国家应该互相尊重,互惠等。

教宗在波兰之行最敏感的莫过于参观奥茨威辛纳粹集中营。一些犹太团体反对教宗使用德语为集中营100万死去的犹太人作祷告。但梵蒂冈的官员说用德语作祷告具有象征意义,因为德语曾和二战时期的死亡和恐惧有直接关系。

在访问过波兰后,教宗还将在七月访问西班牙,九月份再度访问德国,11月份则前往土耳其。明年预期教宗还将出访美国,拉美以及奥地利。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